秋之雨 雨下下来了,没有一点征兆,就下下来了。
那雨如牛毛,花针,细丝,有一丝的寒意,有一的丝的悲凉。它没有春雨那么蒙胧的悲凉。与温馨,没有夏雨那么热情奔放,更没有冬雨的冷酷,有的只是一丝悲伤与一腔善感的情怀。雨还在细细地下着,显得那么孤单与悲凉。雨中景 雨还在下着,不过没有了刚才的悲凉与孤单,因为这里有苍翠欲滴的老松树一望无际的田野,一座空房子和连绵起伏的山。雨在下着,那老松树用它那沙哑的声音在叙述自己经历过的风风雨雨,因为那些风风雨雨在它身上留下了数不尽的伤疤。田野中已经成熟的水稻在雨中无力的摇晃,仿佛因为自己的果实太重,枝干快要折断了一般。那房子已成了空房,只剩下它自己在风雨中哀叹。而只有那连绵起伏的山显得高兴,因为很久没下雨了,终于可以滋润一下了。雨还在下着这时它有了一些高兴,因为终于有人需要它了,但还是有一些悲凉。景中人雨还在下着,这时来了几个人到空房子里躲雨,一位作家说:“真是太美了我一定要记下来,回家一定要写一篇赞美秋雨的文章,对快记下来”。他边说边拿出本子记。一位画家说:“太美了,我一定要把它画下来”。他边说边拿出画画用的工具,开始画。一位音乐家说:“太美了,我一定要谱一首歌赞美它”。他一边赞美秋雨一边拿出纸和笔。秋雨终于完全抛弃了悲伤,因为它觉得自己并不是没用的。
雨还在下着,只不过多了欢乐的旋律,少了悲伤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