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我们满怀激情地唱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时,当我们向前辈们用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敬礼时,当我们听前辈说起中国曾经受过的屈辱时,心中都会无比激动。中国有蜿蜒壮观的万里长城,有世界上最高的珠穆朗玛峰,可中国还有一些不堪回首的屈辱往事。1840年,英国就向中国发起了鸦片战争,中国战败,被迫签订了丧权辱国的《南京条约》,此后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等,都纷纷强迫中国政府签订一系列不平等条约。
在残酷的战争中,很多英雄人物为了中国能够日渐强大,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狼牙山五壮士为了掩护大部队安全转移,与敌人斗智斗勇,在大部队安全转移后,为了不让日本人获取情报,相继跳下山崖;共产党员赵一曼,被日军俘虏,仍不屈服,日军暴跳如雷,砍去了赵一曼的右臂还让她背上千斤重的铁链,在日军的种种折磨下,她最终死亡,年终时31岁。这些英雄人物,为了中国的未来,将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我们才可以在这么好的环境下读书,工作,学习。我们现在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为了祖国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同学们,让我们同心协力,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