伫立窗前,看窗外的老树早已没有了落叶,树下只有几簇枯黄的野草,有些冰凉的手捂住了有点酸涩的鼻子……
现在的我们,就好像穿衣系扣,如果第一粒扣错,剩余的扣子都会错。所以正直青春年少的我们,要以史为鉴,时时刻刻提醒自己,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俗话说得好,少年是祖国的花朵,国家的未来取决于我们,我们的理想,我们的目标,我们的榜样都要深思熟虑。如今我们规划好的未来,不仅仅是我们的幸福生活,也是国家的美好未来。因此,我们这件衣服上的扣子决不能扣错,绝对不允许有半点儿的疏忽。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句话很好的诠释了人生应该如何开始,又该如何体现价值。也正是这句不起眼的小名言告诉我们无论做什么事,都应该从小事慢慢开始,脚踏实地的做好没一个小节,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出属于我们自己的宽阔大道来。其实自己明明努力了那么久,小心翼翼的扣上了扣子,在镜子里看到的衣服却是一上一下的,原来扣子扣错了。本想着把最后第二个扣子移下来就可以了,但是移下来以后发现衣服虽然是对了,可是中间空的的那个大窟窿确没办法堵上。再仔细看看,你会知道,原来第一粒扣子早已经扣错了。驻足回头,一路走来,我发现我变了。
现在的我开始厌倦上课,感觉老师讲课就像催眠,什么也听不进去,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学习什么也不是。初冬的寒流,伴着光秃秃的老树,携着毫无生气的枯草,拂过心头的忧伤,心里再次泛起一丝寒意。上小学的时候,我在老师眼里是个爱学习,成绩不算班级的最好,可前十还是能进的。而上了初中开始,作业有些时候还是能够做好,但是慢慢的到了现在我厌倦上课,上课是那么的枯燥无味,作业又是那么的无聊无趣。现在的我,在老师眼里不再是乖乖女,而是一个每天都需要老师辅导的学生。
一阵寒风吹过,几片枯黄的树叶从老树上落了下来,是那么的漫无边际,又是那么的让人感伤……想想现在的自己,再回头看看从前的那个乖乖女。初冬的寒流随着眼泪淌入了心里,苦涩又冰凉。
我擦了擦眼泪,抬头看,几片枯叶被吹得无影无踪,云层渐渐散开了,一缕温暖的阳光透过窗照在了我的作文格子上,心情也好了不少。面对现实,我终于明白我得开始好好学习,好好努力了,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