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生活就好似一本厚厚的书,每一页代表每一天,一路走来,八年的校园生活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也让我学到了许多知识。翻开熟悉的一页,慢慢的沉浸其中。
题记
初一过去时
还记得刚进初中徘徊在初一班门口迟迟不肯往里走,因为对我来说这是一片陌生。里面没有熟悉的朋友,只有以前的几个校友,没有熟悉的布置,只有黑板、桌椅让我有了些亲切。那时的我是胆怯的,我害怕到初中其实也没有我想的那么坏,我开始尝试去接受着新的变化。很显然,我成功的融入了集体,不再孤零零的一个人。一学期过去了,班里的人都成了很好的朋友,班主任和各科老师的付出我们都看在眼里,但也许是我们不怎么争气,成绩很是不理想,我们在八年级时,一年的友情分道扬镳,初一的那些岁月,随着时针的转动,已经成为过去,成为永恒。在这一年中,我学到了很多,我对未来不再胆怯,不再遇事退缩,我学会了坚强,我自信了许多。在经历了这一年,我确信自己已长大!我知道,人的一生中有太多的悲欢离合,要笑着面对,暂时的离别并不代表什么,我们依然还是朋友。
初一的时光在我看来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现在想想,那时的的我们,曾经单纯得没有一丝被玷污的痕迹,是那种无忧无虑,天真烂漫的单纯;回想起过去那一次队列队形比赛,我们团结一致、齐争胜利,操场上,有我们欢呼雀跃的身影,有我们欣喜若狂的叫声,也有我们垂头丧气的面容,但无论是输赢,我们那时的喜悦是遮盖不住的!又回想起那“圣诞聚会”,我们师生欢聚一堂,抛掉师生之间的严谨和繁文礼节,说说笑笑地欢庆节日;会上有逗得我们开怀大笑的小品和笑话,有让我们争先恐后的游戏,也有让我们心旷神怡的音乐演奏;放学的时候,挂在灯上的塑料花和气球被我们疯抢,一个个的神采中都带着兴奋与喜悦。我们停下来,望着对方狼狈的样子,又是一顿哄堂大笑!
在这样欢乐的岁月里,我们的不拘一格,我们的开怀大笑,我们的青春热情,也永远定格在那尘封的岁月里。
初二进行时
初二的我们的压力像日益加厚的教科书一般,这不,刚刚开学,压力就与我不期而遇。“唉,英语单词怎么这么多啊!”快要月考了,我正在紧张的复习。过了一个暑假,我已被游戏“”,看到许多单词由“朋友”变成了“陌生人。”若放在以前,我大可以不这么紧张,看看重点就行了。自打上了初二后,气氛就像冷却了一样。我只好临时抱佛脚,挑灯夜读。但这并没有换来一个好的成绩,这使我很是气馁,但并没有放弃,我在紧张的学习中也懂得了一个道理:“不懂就要问。”
当然,我们虽有压力,但在平时更多的是欢乐。“一、二、三、四”“放飞梦想,点燃激情。展现自我,活出精彩。”看!操场上我们挥洒着汗水;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我们认真听讲;大课间时,我们追逐嬉戏;在初二,各种各样的活动五花八门,这样的生活真可谓是绚丽多彩。
上个星期的广播体操比赛,这不是我第一次参加比赛广播体操,但是我的心里还是特别的紧张。比赛开始了,第一个入场整体做的还不错,队列非常的整齐,但是却在最后在跳跃运动时有点抢拍了。我们班是第9个出场的,我们认真的看着前几个班的体操表演,随着几个班的错误的增多,我们越发紧张了。该我们班上场了!我们在体育委员的带领下喊着响亮的口号,排着整齐的队伍,走到了比赛场地的正中央。广播开始了,我们认真地跟着广播节拍做着每一个动作,生怕出现错误。不一会儿,自己就慢慢的融入了进去,就连容易出错的跳跃运动和整理运动也做的整整齐齐。做完了,我们怀着兴奋的心情排着整齐的队伍离开了场地。
随着表演的结束,老师们开始进行最后的核分了,大家的心都好像被一个细绳挂起来了一样,很是担忧。当宣读成绩时,因为操场上太过于吵闹,所以我们听的模模糊糊的,但却没有我们班,看着上台领奖状的几个班我心里有说不出的失望。突然操场上安静下来了,原来是校长在宣读第一名,我们屏住呼吸,听着校长一字一句的说出我们班,我们的高兴溢于言表,一个个欢呼雀跃,接下来我们又获得了精神文明奖,真可谓是“春风得意马蹄疾, 一朝看尽长安花”
人生就像是一条小溪,总会流过许多地方,每个地方都会有不同的风景,可风景再怎么好看也不能停留在那里观赏,只能一直向流去;人生也像一条路,路的沿途总有许多好看的风景,但却要一直走下去,因为你不知道人生的下一站有什么新风景......
过去的那段日子,我们不能忘怀。但我们得到得更多的,是精神上的财富。初一时的我们,也曾经幼稚过,曾经无知过,曾经懵懂过。是从初一,我们开始懂得了为人处事的道理,开始懂得如何面对困难与挫折,也开始懂得学习的重要性,和孔夫子口中的无伐善,无劳施。老师教于我们的知识,我们永远铭记于心;老师教于我们的淳淳教导,我们时时萦绕耳畔;老师为我们付出的汗水,我们更是无以为报!
我相信未来会有会有更多的过去时现在时,而我只想说,过去我不在乎,现在我很看好,未来我很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