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梦想是一个不停地追逐、不停地奋斗的过程。是的,这个过程很长、很长。一个梦想结束,就又会有一个新的梦想萌发出来。梦想就像一粒种子,在你内心落地、生根、发芽。然后,慢慢的、慢慢的长成参天大树。当它冲破天的那一刻,对梦想的渴望也就到了顶端。但是,别忘记,繁花会凋零,树叶会凋落,树木也会枯黄。不被呵护的梦想,同样会凋落,被践踏。那么,当自己还有梦想的时候,当自己还有资格追逐梦想的时候,为什么不放手一搏?
就像,如果没有瓦特对蒸汽机的梦想,就没有资本主义的蒸汽时代;如果没有富兰克林对雷电的梦想,就没有现代社会的电器时代;如果没有人类对千里眼的梦想,就不会有望远镜的出现;如果没有人类对顺风耳的梦想,就不会有电报电话的出现;如果没有人类对太空的渴望,人类又怎会登上浩瀚的宇宙,遥逐几万光年的星球?
其实人们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并没有想会是怎样的结果。因为在追逐的过程中,拥有的、未拥有的;得到的、未得到的,都会在我们的内心中留下深刻的回忆。闲暇之余,喝口热茶,想想过去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哪怕是过去那千百次的困难和阻扰,回想起来,还是感到温暖。因为,我们有梦想,那么,我们便拥有了快乐
记得前段时间看过一部电影,电影中的人们或失去了梦想,或失去了追逐梦想的心。他们无疑只是一个套着“人”字外壳的行尸走肉!无法想象,没有了梦想的人生该是怎样。还是那句话:当自己还有梦想的时候,当自己还有资格追逐梦想的时候,放手一搏吧!为自己打造一片不一样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