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花落,本是人之常情,但我却始终难以忘怀。
————题记
花开
那年夏天,我刚转到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心里边空落落的。好舍不得以前的好友,可现在说什么也无法挽回。只能看着窗外的花在慢慢开放,入春了。
正当我独自伤感时,一句“我可以坐在这里吗?”打破了我内心的一面墙。自此,她成为了我的新同桌。我们常常一起学习,一起玩,一起看书,一起疯,日子过得很开心,很充实。但在期末考试中,我考砸了,成绩一落千丈。因此,老师把我和她编开了,就连妈妈也不让我和她玩,虽说她成绩也很好。妈妈总说,你要多去和全班第一名玩。但我每次都偷偷和她一起玩,不过,我不再贪玩,而把更多的时间花在学习上。因为我相信只要我考好了,妈妈就不会反对我们做朋友了。
期末考试后,就是我的生日了。那年生日我永远也不会忘记!
在生日当天,阳光明媚,温暖的阳光照射在我的房间,窗外的那盆花开了,开得是那样美好,那样动人。是啊,入夏了!我醒了,她带我去了一个秘密地方,那个地方就像《笑猫日记》里笑猫住的秘密山洞一样,不过,那个地方更大,里面还充满着我和她的温暖回忆。那天,我和她在这个小花园里度过了我童年时最美好的一天。临别时,她送给我一条镶嵌着我的名字和她的名字——星星,雨泪的四叶草手链,帮我戴上,还晃着戴在手上的一模一样的手链,笑着对我说:“这条手链一定要戴着哦!它是我们友谊的象征”我也笑着点点头,这一天过的真快啊!
花落
暑假我和她去了很多地方玩,但还是学习时间更多,一转眼,又开学了。这学期转来了一名新同学——她也叫馨馨。老师让她坐在雨泪的旁边(因为雨泪是班长),不久,她们也成为了朋友。我到是不介意雨泪多了一个朋友,我也主动和馨馨打招呼。于是,同样在那片天空下,却多了一人。但渐渐的由于我大部分时间花在学习上,馨馨和雨泪成为了很好的朋友。不过,我和馨馨却没有多大交集。馨馨学习较差,但人缘很好。
那一天,天气凉嗖嗖的,窗前的那盆花的叶子掉了许多,入秋了。我早早来到学校,因为今天早读我管。刚到时,就发现雨泪和馨馨也已经到了,我便凑过去一起聊天。雨泪见我过来,叫了我一声“小雪”(也是我的小名)
我奇怪地问她:“雨泪,你怎么叫我小雪,平常不是叫星星吗?你还说星星代表星星之火,是很特别的名字吗?你忘了吗?”雨泪无奈地说:“不是啦,只是你们两个都叫星星(馨馨),总要区分开,再说,他们不都叫你小雪吗?”我只好悻悻地离开。雨泪也不追我,那时,我在心里吐槽了一万遍:可恶的雨泪,有了新朋友,就忘了老朋友了。要是咒骂也能杀人的话,雨泪不知道死了多少次。我撅着嘴,看着她们。不过,我也没有真的生气,我又接着看书了。
早读了。我拿着书带领大家读书,大家也都认真地在读书,可雨泪和馨馨却笑嘻嘻地在讲话,出于雨泪是我的朋友,我暗示雨泪,可她似乎没看见,我只好走到她旁边敲了她的桌子,暗示她。而她也只是装装样子在读书,没过多久,她俩又说起话了。我实在是忍无可忍,于是,我记了她俩的名字,结果不想而知,雨泪被班主任狠狠地骂了一顿,还是因为她是班长要起带头作用。最后,老师罚她们打扫教室一星期。雨泪在家里可是大小姐,什么事她爸妈基本都帮她安排好了,所以扫地对她来说可是很痛苦的事情。
我突然有点后悔,不过就算再来一遍,我也还会这么做,因为我知道真正的朋友是敢于指出你的错误,而不是只会阿谀奉承的人。不过,我还是要去跟雨泪好好谈一下,否则她的成绩会下降的。于是,下课后,我找到雨泪,却听见馨馨在讲我的坏话——“雨泪,你看那个小雪,她不是你的好朋友吗,怎么还记你名字,太不仗义了,害得我们在这扫地,气死我了”。雨泪没有说话,只拿着扫把扫地。这时我过去了,馨馨一见我来了就气冲冲地说:“你干嘛记我们的名字?还在这假惺惺的干嘛”。
我刚想反驳,就看见雨泪独自一人在扫地,我就直接走过去帮她扫地,那时突然有些后悔。我似有意无意地问雨泪:“雨泪,你怪我吗?”她没有回答我,只是走到窗前看着那盆花正在慢慢凋零。因为那时我只有雨泪一个朋友,所以我见雨泪真的生气了,便立刻跟她解释“雨泪,我知道我错了,你怪我吗?”雨泪半梦半醒地说:“小雪,我怎么会怪你呢”。我知道她还在怪我,可我只呆呆的站在那里。
突然,我也不知怎的,拉着雨泪一直跑,雨泪显然懵了,直到我停下,雨泪一看原来是这里啊,她还生气地说:“星星,你不早说来这,哼,拽着我的手都红了”我笑着说:“我的公主殿下,小奴知错了,麻烦公主殿下饶命。”“嗯,看在你态度诚恳,本公主就放过你了”她说。说完,我们都笑了,可她突然不笑了,带有哭意的说:“星星,我可能要走了,妈妈说要带我去一个很远的地方” 我忍着眼泪,说:“原来你在想这件事,那你还会回来吗?”“不,清,楚,好,像,不,不,会”雨泪一字一句的说。
听到这句话,我的眼泪似泉水般哗啦哗啦地落了下来,雨泪也慌了,她也和我一起哭。我们就这样哭了好久好久,眼睛都哭肿了,雨泪安慰我说:“星星,别哭了,以后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想我的时候,可以打电话给我啊” 就这样,在她的安慰下,我慢慢接受了这个残酷的事实。于是我们去了秘密花园,回忆我们一起玩的快乐时光。
后来,雨泪还是走了,走得那么急,只留下那一串串欢乐的美好时光,只留下一声声动听的话语,印在我的脑海里,印在我的心里。
那天花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