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初二作文_1600字
走在大街上,看着小妹,小弟在地上津津有味的玩弹球,在沙堆上找石子,在电脑上痴痴的玩游戏,回想那里曾经也有我的身影,和他们一样,一样的津津有味,一样的痴迷,我对着他们微微一笑,走远了,我是长大了,成熟了……心中有一丝丝莫名的忧伤……望着寒风中飘着的雪花,压在松柏上,郁郁葱葱,更显苍翠;飘散在白色的纱裙中,翩翩起舞,让人心动……08年徐徐落下大幕,让我回首着一件件撼动人心的故事——震惊世界的大地震,盛况空前的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刻骨铭心,令人难以忘怀。
大爱希声,撼动着人们的心灵山崩地裂,5月12日举世震惊的四川汶川大地震。我们这也有地震,但在电视上看到汶川的地震触目惊心。一幅幅画面惊现在我的面前,在钢筋水泥的废墟中,遇险的群众在奋力地挣扎着,拼搏着,与死神做着搏斗,表现出一副顽强的意志和对生命的渴望,对亲人和同事的牵挂。在灾难发生的那一刻,有的父母背负着沉重的钢筋,将孩子紧紧地搂在怀里,把生的希望献给孩子,却将死亡留给自己,生怕孩子受到一点伤害——14日9时40分,随着救援官兵的欢呼,一只救援队终于将小女孩宋欣宜从危墙下面解救了出来。顽强的宋欣宜熬过了痛苦和余震,战胜了死神!救援人员看到,刚被救出的小女孩宋欣宜梳着小辫子,除了右额上一块已经结痂的硬币大小的伤疤外,脸上只有一些灰尘,清秀的面容惹人喜爱。打开网页,我看到一则感人肺腑的消息,在灾难突如其来时,谭千秋老师用自己的双臂和身体护住4个学生,在地震发生的一瞬间从死神手中夺回了4个年轻的生命,自己却不幸遇难的伟大壮举,他用自己的行动谱写了生命的凯歌。无数同胞,慷慨解囊。我们这里也组织了捐款活动,呀呀学语的儿童到白发苍苍的老人,献血献爱。对遇难同胞的深深爱心,我们同学,我的老师,我们的学校,还有我都为地震中不幸的人们默哀!
群山肃穆,江河哭泣,汽笛哀鸣……撼动人心的北京奥运会8月8日夜晚,我在电视上看到了一幅幅气势磅礴的画面:奥运会开幕式上,演员们用自己平时的努力向世界展现了中国五千年灿烂悠久的文化历史,那精彩的画面,让我为之激动;度过了十几个不眠的夜晚,他们的英姿在我的脑海里回荡,回荡,回荡……冠军是用一天天的艰辛付出,换来实现伟大的梦想!全力以赴心中的梦想,不经历风雨怎见彩虹,没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天才不是造就的,而是用汗水和信念造就的!冠军是努力与汗水争取来的。但在他高唱国歌、热泪盈眶之时,想到的并不是未来怎样辉煌,而是回想到了数年来伤病的困扰和艰苦的训练;冠军是可贵的,在他的身上,有着多少不屈不挠、挑战自我、勇攀高峰的精神。赛场上,我看见马琳,张怡宁,郭晶晶,何冲,姚明在赛场上出色的发挥,勇夺金牌,群星闪耀。运动员们拼命比赛,刘翔在起跑后,只跑了几步,蓦然神伤地就离开了赛场,给全国观众留下了一个遗憾,全国人都为他惋惜,虽然刘翔没有在自家门口展现自己的才华,但我相信,在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刘翔一定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我们期待着……随着岁月的流逝,我一天天地长大,知识一天天地积累的。
知识,友谊,技巧,智慧!学业让我的双肩沉重了许多,而愉快地畅游小荷,从侧面缓解了我的学习压力。荧光屏下,小小的天地里静静地寻找自己的世界。虽然自己在初中的第一次考试中没有取得十分理想的成绩,但是经过我后半学期的努力,克服自己的缺点不足。愿自己在的学习中更加努力,取得友谊的成绩来报答父母,老师对我的鼓励与期望。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成绩的好与坏,一切都归为零,从零开始,不管生活有多么的不如意,我们都经历血与泪的考验,想想地震中的大爱致深,统统的算得了什么呢?从时间的流光,走向另一个新的起点。做一个全新的自己。祝大家平平安安,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