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洗衣服》
卢梭说:”劳动是生活中不可避免的义务“,就在这个提倡人人劳动的节日”五一劳动节“里,我也帮妈妈洗了衣服呢!
首先,我把衣服放在洗衣盆里,搓了一下,就把水倒掉了,接下来,我拿起我的内裤,往里面抹了些香皂,用手把它搓了一遍,”哼唷,哼唷,哼唷,哼唷“,我好累啊,洗衣服真吃力!但我又一想:我妈妈平时要洗一大盆衣服,于是,我就继续洗了起来。
终于开始漂洗了。我首先把我的内裤撑开,然后,把它放到水里浸泡,又把它拉上来,这样重复了几遍,我就把它放进了预先准备好的盆子里。所有衣服漂洗完了,我把浮着肥皂泡泡的水倒了。过了几次同样的漂洗,水终于清了,于是那一次,我洗完一件就把那件衣服挂在晾绳上。
所有衣服都挂上晾绳了。我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情不自禁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