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念起这首儿歌,便会想起那两只逗人爱的小兔子。 我以前养过两只兔子。
一只是母的,浑身雪白雪白,没有一根杂毛,油亮亮的绒毛裹着它那小巧的身躯。远远望去,如同来自白雪世界的一位小天使,取名为“雪雪”。
一只是公的,白白的毛上嵌着一个个黑斑,好似穿了一件绒毛大衫,取名为“斑斑”。它们时常竖起长耳朵,显得神气十足。那眼睛,像红宝石似的,闪亮闪亮。
我喜欢“雪雪”,因为它最文静。它总是眯缝着眼睛,有时用两条后腿站起来,两只前爪在脸上舞来舞去,好像在“洗脸”,真是爱干净。“斑斑”可不一样,它闹的可凶了!两只前爪总是扑扑腾腾,没有多少停歇的时候,把笼子里搞的“云山雾罩”的。哎,这也不能怪它,“雄兔脚扑朔,雌兔眼迷离”嘛! 每到“进餐”的时候,“雪雪”就惨了,每当它正津津有味地品尝胡萝卜时,只要被“斑斑”发现了,“斑斑”就会立刻跳过来,和“雪雪”争抢起来,谁也不肯让谁。结果还是“斑斑”这只小壮兔力气大,占了优势,“雪雪”只好少吃点儿了! “雪雪”和“斑斑”吃饱了,就一改争食时横眉冷对的劲儿,亲密地挨着肩大睡起来,还发出“呼呼”的声音,总算有个安宁之时了!
“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爱吃萝卜和青菜,蹦蹦跳跳真可爱!”我喜欢“雪雪”的文静,也喜欢“斑斑”的活泼。这两只小兔子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无限的快乐! 永远的小兔子 家里不知什么时候来了个朋友。一身洁白无暇,毛茸茸的;长长的耳朵,非常机敏一双红通通的大眼睛,机警地环视四周。它就是——只活泼机灵的小兔子。它实在太可爱了,让人一见就生爱怜之心。瞧,这会儿,它正在吃青草叶。它只直勾勾地看着我,对我充满了敌意。
这还是暑假,我把小兔子安置在一个笼子里,笼子里食物充足,光线充足。小兔子整天无忧无虑,对我也放松了敌意。我想,这样下去不是个办法,小兔子整天吃吃睡睡,像个啥呀!所以我决定把小兔子带到乡下去“散散心”,活动活动,不要成为一只小懒兔。出乎我的意料,它很快爱上了那块长满杂草的土地,在上面玩耍睡觉。这时它还不会跳,只能慢吞吞地用后腿吃力地走。有时,我在院坝里做作业,小兔子就在我周围小跑,一会儿去向小狗扮个鬼脸,一会又神气十足地用后腿踢踢鸡舍。有一次,它竟然学着我的样子坐在地上翻起书来,一翻就是一大叠,可逗人哩!看吧,连动物也在努力学习,何况是人呢? 我不管它。就是大门敞开着,它也顶多只在门口站上一会儿,决不跑出去。 渐渐地,它学会了兔子都有的本领——跳,而且胆子也大了许多,有时会跳出门去,但不久就会回来。我也很放心,在学校跑步得第一名的姐姐也追不上它,它每次都乖乖地回来。我还记得有一次,它回来时后面跟一只大狼狗,多亏小狗“护驾”,才没有酿成悲剧,但是却让小狗和它化敌为友。
我默默地看着。这小家伙跳到我面前,我用手摸了摸它那细腻的毛,它也不怕,反而友好地蹭我几下。 这是暑假的最后一天了,我坐在树下和小伙伴玩“跑得快”。它居然跳到我的两条腿交叉形成的圆圈里,我不在动了,生怕吓跑它。过了一会儿,我朝下一看,这家伙睡着了。我用一只指头轻轻点了一下它,它没动,睡得好香!还不时蹭蹭我,难道在做梦…… 暑假过去了。我告别了小兔子回城里上学了。不过每周我都会回来一次。 小兔子长得又结实又强壮。其实,如果它不长就好了,现在爷爷和外婆要决定把它杀了,在我的万般阻拦下,他们才没有动手。 周末,我依旧去看小兔子,见外婆正把小兔子给别人。 “外婆,你干什么?”我大吼到。 “没……没什么,我让它帮我看一下兔子是公是母。”外婆强颜欢笑。 “噢,那就算了,最好是母的,多生些兔宝宝。”我嘻皮笑脸地扮了个鬼脸。 我越想越不对劲儿。看兔子为什么找个五大三粗的,像个杀猪的男人?谁会特意骑车帮你看兔子?对了,车上的筐里还有许多大兔子! 糟了,我赶紧跑出去,摩托车已经发动了,走了很远。我含着泪水追呀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