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考试需要良好的心理素质。有个别人一直在平时名列前茅。高考时却不尽如人意。有的人平时名次靠后,高考时却一鸣惊人。这恐怕和心理因素有关。真是想赢的不得赢,不怕输的反而赢了。思想没有包袱,考场就会发挥得更好些,当然,不能侥幸,艺高人胆大。临近会考和高考,同学们都应该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就是都要有信心。怎样树立信心呢。有一种有效的方法,就是找一些名言警句来鞭策自己,这里面包括古语,也包括一些流行歌曲的歌词。
例如当自己萎靡不振时,就要给自己加压,知难而进。自己说“我行”。自己喊“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自己唱“永远不回头”“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我的未来不是梦”。
在自己焦躁忧虑时,又要善于自我开脱,想想孟子有言“天将降大用于斯人也”。区区会考或高考算得了什么。有的同学太紧张,也可以想的更开一点。如“反正”,“无非”,“天生我才必有用”。
“因为我,不在乎别人怎么说,我从来没有忘记我对自己的承诺”。
战士喜欢听冲锋号声,我们应该让名言警句为自己助威,为自己壮胆。同学们会考在即,高考也只有二十多天,攻城不怕坚,考试莫畏难。你们在考场上应该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我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你们一定能谈笑凯歌还,以优异的成绩证实自己能把握机遇,成才报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