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人生道路中,有一对特别的朋友——我的爸爸妈妈
他们会在我失望彷徨的时候,给我信心和力量;会在成功快乐的时候,分享我的胜利和喜悦。在人生的旅途中,尽管有坎坷,有崎岖,但有“朋友”在,我就能走的踏实、稳健。
有一次,我做一道奥数题,爸爸在旁边看。虽然爸爸的数学水平不是很高,但是他偶尔也给我意想不到的提醒。我在困境中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法,一次比一次更接近正确答案,可就就要得到答案时,却怎样也算不下去了。这时,爸爸发话了:“你为何不换一种方法来算?为什么偏要钻进牛角尖啊!”这一句话,是我豁然开朗,三下五除二,就解决了问题,我高兴的笑了起来。
记得那是快立秋时,天气逐渐凉了,妈妈开始为我织毛衣,一针一线的。那时妈妈的手法还不娴熟,一会儿织坏了,就拆掉,又织坏了,再拆。这样重复着,妈妈白天上班,每天晚上都织到快十点,我写完作业,妈妈检查完,继续织。织呀织,织呀织,我不得不劝妈妈:“别再织了,快点休息吧,明天再织。”妈妈听了,点点头,总是又织几针,才不情愿地休息了。我想着妈妈的辛苦,又想起妈妈对我的关爱,心里很内疚。
我的人生道路上,有这样的两个朋友是我的幸福,他们是我的良师益友,我真心的感谢他们——我的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