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宝宝:
爸爸终于静下心来抽出时间给你写了,其实,从你妈妈怀你的时候就答应给你写信,一直从孕早期拖到预产期。爸爸一直在忙也没静心来,尤其是近3个月来,想到你出生后生活压力会增大,爸爸经常挑灯夜战的兼职加班,为你赚取充足的奶粉钱。在你预产期一天天临近,为了迎接你的出生,同时更多时间陪你和妈妈,爸爸最近也停止了兼职,下班后全身心陪你和妈妈。
亲爱的宝宝,尽管爸爸略有文采,但给你写这份信还是思路零乱,心中感情充沛,笔下不知所措。不过我觉得自己敲下的每个字都带有温度和情感,因为这世上从来没有任何一份爱能够比及父母对儿女的伟大无私。当你出生后,爸爸希望你做一个感恩善良孝顺的人,因为感恩让这个世界充满温情,因为善良让人性绽放光辉,因为孝顺无愧于天地。
亲爱的宝宝,今年是我与你妈妈结婚3周年。三年时光飞逝,这3年是爸妈人生筑基企稳的重要三年,2014年结婚,2015年装修入住,2016年妈妈正式毕业工作,中间为了以后照顾你方便又把工作换到了家附近。我们希望有稳定的居所、有稳定的工作、有稳定的收入,无论从物质还是精神都给你一个安全温暖的保障,这一切就绪后我们才开始迎接你的出现,我们拥有了你,我们从此就是幸福的三口之家了。从此,爸妈的奋斗目标和动力就以你的幸福为基点。
亲爱的宝宝,爸爸一直没有做好当父亲的准备,总感觉自己还太年轻不成熟,你妈妈总说自己还是个小女孩,我们不知道如何当好一个合格的父母,总觉得父母这个角色意味着太多的责任和压力,我们也不知道如何给你最完美的爱,但爸爸是一个认真负责的人,妈妈也是一个极其尽心最求完美的人,最起码我们要做称职的父母,让你衣食无忧、开心快乐,给你无微不至的呵护和关爱,陪你欢笑、陪你学习、陪你成长。
亲爱的宝宝,爸爸想告诉你,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爱,自从怀你后,你的妈妈不知孕吐多少次,为了你的健康发育,但凡不适合孕妈吃的东西她忍痛割爱的放弃了,对待每次孕检都像是考试一样认真严格,所有体检指标都控制在健康范围,她真的是一个爱你的优秀妈妈,她怀你的10个月基本都在坚持上课,从早上六点多到晚上九点下自习,预产期临近最后半个月才歇下来,我们常开玩笑的说,我们的宝宝进行的是高中课程胎教,相信你一定会是一个聪明健康的宝宝。
亲爱的宝宝,我们对你充满了无限期待,爸爸妈妈尊重并保保护着你,从你的生命开始的那一刻起到以后一直都是,我们不希望别人过早揭露你的任何隐私,你在妈妈肚里成长的最初3个月没有告诉大家,也没有专门去询问你的性别,你16周的时候就开始胎动了,后期总是左右来回鼓包,我和你妈妈隔着肚皮已经和你互动了很多次,我们也很想知道你到底是男宝宝还是女宝宝?偶尔也会八卦一下,越想越充满了期待,总之,我们猜你可能是一个淘气宝宝。无论男女宝宝爸爸妈妈都爱你,爸爸妈妈会为你把秘密保守到你出生的那一刻,因为我们决定你的隐私还是由你向大家宣告吧。
亲爱的宝宝,你还没出生,已经很多人关爱你了,你的爷爷奶奶、姥姥为你准备了很多出生用的物品,你的妈妈天天已经购物几个月了,待产包都堆积如山了,为你准备了很多衣服、尿不湿、奶瓶等物品,玩具也给你买了。在你预产期半个月前,你的奶奶和姥姥已经从老家来到咱家准备迎接你了。我的宝宝,你真是一个幸福的宝宝,爱你的不仅有爸爸妈妈还有爷爷奶奶、姥姥的,不想像爸爸一样记忆里没有一丁点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的印象,他们作为爸爸妈妈最挚爱的亲人,对你更是充满了无限的宠爱。
亲爱的宝宝,爸爸不想过早给你讲什么人生哲理,爸爸只想你过得无忧无虑、健康快乐,把我们未尽完美的童年生活都给你。你的出生将从此改变我和你妈妈的生活方式和状态,听带宝宝的叔叔阿姨说很累,这种累是奔溃的但更是幸福快乐的,这种幸福感源于陪伴你的成长进步。亲爱的宝宝,当你出生后你的人生就开始了,爸爸妈妈会一直陪伴你左右,为你拍照写文记录你的成长足迹直到你长大成人。亲爱的宝宝,你的预产期正值党的十九大期间,欣逢盛世、举国欢腾,新时代的篇章蓝图正在我们祖国大地上展开,你赶上了一个美好的时代,爸爸妈妈认为你一定会是一个对国家有贡献有作为的人。
亲爱的宝宝,此刻你还未出生,是因为没读到爸爸写的信么?但爸爸妈妈确实在期待着与你相见的那一刻,是不是怕我们准备还不充分?还想再留给我们两天时间。我们每天都对你的出生充满了期待,尤其是你的妈妈又是期盼又是害怕,期待你的出现,我们都想知道你长什么样子,伴随你的出生,你妈妈将要忍受很大的疼痛,她第一次当妈妈充满了害怕和紧张,想到你出生还是很期待和兴奋的,我相信在你和妈妈的共同努力下,你和妈妈都会很顺利的。
亲爱的宝宝,我们还没给你起好名字,因为名字得与你的出生八字吻合,爸爸已经找好了专门起名的大师,我们会给你起一个好听且寓意好的名字。亲爱的宝宝,我隐隐约约能感觉到我说的这些话你能听到,这是在你出生前爸爸写的,也是写给你的第一份书信,在未来的日子里,爸爸还会继续写,每月或者每年,希望有朝一日你能读懂,成为我们彼此完美的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