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人生路上我们需要感恩的人,太多太多了!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蓝天,因为蓝天让它翱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星星感恩月亮,因为一路有她陪伴;我要感恩很多人,但首要感恩我的老师。
老师,您如一根蜡烛,正如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一样,您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时光的痕迹在您的脸上表现的淋漓尽致,隐隐可见的几根白发,不时传来的咳嗽声,让我们心疼不已。老师,您在三尺讲台上挥洒汗水,您的三寸舌培育了三千桃李!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
老师,您如一盏心灯,温暖我们的心灵,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作业不会做,您耐心地给我们讲解,作业做错了,您耐心地给我们阐释。您教会了我们正直、勤奋、勇敢、乐于助人、坚强不屈您的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让我们难以忘怀。
老师,您如一艘小船,带我们驶向成功的港湾,到达幸福的彼岸。我们是祖国的花朵,那您就是辛勤的园丁,把我们培养;我们是嫩绿的叶子,那您就是扎深大地的根,为我们汲取养分;我们是树苗,那您就是雨露,用知识滋润着我们成长。不管寒风呼啸,不管磅礴大雨,风雨中,我们一起走来,风雨中,我们与您同行!
我们快乐过、流泪过、奋斗过、失败过,都少不了您的相伴。我们的童年,您陪我们一路路走来,我们的青春,也有您在一旁谆谆教诲。
常言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时间已悄然离去,清风缓缓仍诉说着你生命的刹那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