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风采学生
1田野·春天·风
风,柔和而刺骨,吹得人心里隐隐作痛。
我,立在风中,望着野地里刚发芽的嫩草,想起了那个春天,想起了妹。
那时,她也像这样站在风中,任风拨动她浓密的黑发,滑过耳边,发出“嗡嗡”的声音在与心摩擦出生命的温度后,又悄然离去,准备抚慰一下纯真的心灵。
妹是个单纯的女孩,她没有父母,或许有吧,但不知在哪里。她从小就住在一个小山坳里,那儿很穷,村里人无法在接济她了,就把她送到镇上的孤儿院。我妈妈恰是孤儿院的院长,我也经常去那玩,就这样我们就认识了。
妹不大爱说话,也不和大家一起玩,当然除了我,她好像真的把我当姐姐看,有什么事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我。但当我问她为什么不开心时,她总是吞吞吐吐的重复着“我想风……春天的风……或者……田野里春天的风……”看着她那双精灵一样的眼睛珠泛出淡淡泪光,我的目光不由自主地飘向了天边的那朵红云。
我也曾问过她:“你为什么喜欢风,我是说田野里春天的风?”
“姐,我只要站在那里,就能听到‘他们’的声音,也许……只是心跳声,也许是呼吸声,也许是阳光照耀他们身体的声音……”
“‘他们’是谁?”我激动的问。
妹的头低了下去,手紧捏着衣服,轻轻的说“爸爸妈妈”。说完,她的泪就像春天拂过沾满露珠的野草。“啪嗒啪嗒”地落下来。
我再也控制不住了,央求着妈妈,让她把妹妹送回山坳里住一段,我们拿生活费,妈妈起初不答应,但她听完缘由后也很感动,于是就勉强同意了。
回乡的那天,风很大,下车后,她很从容的又跑又跳,而我却连眼睛都睁不开了,也许山坳里多风,她早就习惯了吧!她很快乐,临走时,还对我说了声“再见”那是我所应到的她的最清脆的声音。
她被风带走了,村民们像说神话一样的对我说,说他们没想到小女孩死时身体那么轻,没想到风会那么急,没想到小女孩就这样轻轻地离开了。
我知道,她去找那真正的田野里的春天了。在那里,有“他们”,有幸福。但,我还是哭了,我不是伤心,我气她连一个诺言都守不住,抓不牢……
此刻,我立着,看着漫山的烟尘,续着她彩蝶似的梦,感受着我以前不曾感受的一切……
2春天的风采
一百多个日日夜夜寒冷难忍的冬天老人就要和我们说声再见了,迎来的是美丽的春姑娘,春姑娘总是以众不同,她生来就爱梳妆打扮,娇娇迷人让人们赞不绝口。
你看美丽的春姑娘不是乘着春风而来吗?她穿着美丽的绿色裙子扭扭捏捏,头上带着红彤彤的月季花,身披着粉红的桃花衣,一双柳条辫随风飘动来到了人间。瞬时人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大变化,百花争艳,万鸟唱歌换了人间。
那金色大草坪焕然一新,摇身一变,穿上了绿茵茵的外套,那小溪潺潺流水发出阵阵欢笑声,池塘中成群的青蛙“哇哇哇……”唱春歌,那美丽的蝴蝶和勤劳的蜜蜂在哪?原来蜜蜂在山坡上的油茶中采蜜,而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
春天的夜晚更迷人,水田里的青蛙一只只浮在水面上,头顶上双眼边鼓起了气泡,使劲地“呱呱呱……”唱着高响曲,划破沉静深夜星光,人们在他的伴奏下进入梦乡,梦见牛年又是一个大丰收年。
我喜欢这春天的风采,也喜欢这春天的脚步。因为春姑娘活泼可爱,只要她走到哪里,哪里就会带来春意盎然,森林变绿,河水变清,天变蓝,大地变得郁郁葱葱,鸟语花香,这么迷人的春天风采难道你不留恋吗?
3走在春风里
春天来到了,春风也伴着春姑娘来到了人间。你瞧!那和煦的春风吹抚着大地,像一个慈母抚摸着孩子的脸颊。春风不像夏天的风那么闷热,不像秋天的风那么伤感,更不像冬天的风那么严寒。春风是温暖的,它带给人们的是一种幸福的感觉。
走在春风里,我看到了绿色的稻田。新长出的秧苗经过春风的吹抚,尽是如此美丽,它们早以脱掉了破旧的金大衣,换上了绿色的衬衫。在春风的抚摸下,它们如同一个个绿色的小精灵在戏耍,在活动。是它们给春天增添了一份生机。稻田旁是一排排的柳树,它们好像是一个个亭亭玉立的少女,经过春风的打扮尽是如此的迷人,使人陶醉,我望着那美丽的柳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一首诗“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柳树下长着一丛丛小草,它们经过这春风一吹,抽出了根,再也不想待在地下了,它们像刚刚出生的婴儿。
走在春风里,我闻到了花的香味。在桃花林里,我贪婪地呼吸着桃花香,好像要将桃花香吸完才肯停止。我尽情地享受着。这时,飞来一群蜜蜂,开始采集花粉。当我离开桃花林,要去油菜花地时,蜜蜂也随着我的离去而离去,它们一直跟在我后面,仿佛我也是一朵花,并且是一朵会行走的花。
走在春风里,我听到了风的笑声。公园里,一群孩子们正在放风筝,他们手里拿着各种各样的风筝,有老鹰形的;有龙形的;有风凤凰形的;有燕子形的……春风见了,赶来帮忙,把凤筝吹得更高了。小朋友们笑了,春风也笑了。
春天的风,是一首歌,春天的风,是一位魔术师。带给我们快乐,带给我们幸福!
4春风浩荡暖人间
昨夜的春风刮得特别的大,整夜都是呜呜的风声,想必春天也在这一夜降临到人间了吧!
吃过早饭,爸爸对我说:“我们一起去感受一下这乍暖还寒的春天吧!”
于是,我和爸爸一起到田野里去观赏这春满人间的景象。
我们未到田野时,就看到天空中有几个风筝在自由得飞翔,远远地就可以听到风筝在空中哗啦啦的作响。爸爸问我想放风筝吗?我说只想到田野里走走。我们就一直往田野中走去。
田野里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再也看不到前些天那一片皑皑的白雪,所有的积雪都融化了。麦苗像饮醉了酒似的,在风中翩翩起舞,向我们挥舞着绿色的手掌,仿佛在欢迎我们与它们一起玩耍。远处的村庄虽然还是一片灰蒙蒙的,但在温暖的阳光照射下,它们也都苏醒过来,羡慕地看着周围碧绿的田野,幻想着有一天自己也穿上翠绿的新衣,与田野比一比谁更靓丽。
眼看着这种春意盎然的景象,不仅耳边听到飕飕的风声,而且能感觉到一阵阵凉凉的春风。但风一过,脸上完全没有了一丝寒意。爸爸说这正是吹面不寒杨柳风。我不明白是什么意思,爸爸就让我看看河边的杨柳,我拉着那一丝丝的杨柳丝,才看到上面已经长面了青黄色的芽苞。哦,原来爸爸说的杨柳风,就是杨柳发芽吐丝时刮起的春风呀!
爸爸还告诉我:"今年冬天下了三场大雪,如果没有党和国家的大力支持,哪里会有这春风浩荡暖人间的景象?"
是呀,眼看着这样令人鼓舞的春日美景,我不由地感受叹道:"但愿这浩荡的春风能够给我们带来更加美好的生活!"
5春风
春风,是一种不可思议的风,是一种有效的清新剂,是一种能够令人站起来,奋力前进的能量。
在春季刚刚到来的时候,它却早已遍布整个世界。也正是因为它的速度之快,才能让我们在春季才刚到的时节就能看到“久违”的绿色。还是冬季的时候,我在广大的草地上看不到一点儿生机勃勃的景象,感觉不到一点儿活力的气息。只是偶尔看到一两只小鸟在天空上飞翔。我想那不会是还为成熟的小鸟吧,因为它们让我觉得只有成年的大鸟才会在这般寒冷的天气中飞翔与玩耍。
可是春风才刚到不久,这种景象就焕然一心了。小草伸直了背,奋力地向上生长;小鸟们更是成群结队的玩耍。特别是燕子,身穿意见黑色的礼服在空中歌唱,也在抓紧时间筑巢、成家……着一个个生机活泼的样子,让我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也让我看到了春风的力量。
正是因为这不可思议的春风,让冰冻了一个冬季的活力再次释放,也正是因为它,才让我又重新看到了这活泼的景象。
我要赞美春风,即便我看不到它,大我能够感觉到它。它就像我们的中国共产党一样围在人民群众的身边,竭力保护着人民群众。春风刚到来时的那种景象,就让我联想到当初革命胜利之时,群众欢呼“共产党万岁!”的景象。它宛然象征了在战场上与敌人抗击的那些无产阶级革命的先驱者,与妄想冰冻一切的冬季风雪作斗争。正是因为它的顽强,坚持不懈的精神,让它击败了那猖狂的风雪,赢得了胜利,以光明照亮了未来的路。
所以,我赞美春风,赞美它的共产主义精神,赞美它将能量带给世界万物的那种坚持不懈。我要提倡这种“春风”精神!
6春风暖人间
不知不觉,春天悄悄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和煦的春风吹呀吹,吹醒了大地,吹绿了小草,吹红了桃花,吹化了河中坚冰,让春意潺潺流淌。
今天是三月的第5天,我们全中国都不约而同想到了一个人的名字——雷锋。
雷锋是一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是我国社会主义时期一代新人的光辉典范。雷锋冒雨送老奶奶回家,和工地的工人们一起搬砖头,给大娘自己的车票……这些光辉的事迹都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今年是毛主席为雷锋同志题词42周年纪念日,老师让我们每个年级各自分工,在四村和其他小区打扫。我们班负责的是月浦四村19、20门,可是——
今天天空偏偏不作美,寒风像一把锋利的剑在天空里飞舞,吹打着树叶,发出尖厉的叫声。手只要一碰冷水,立刻就会变的通红通红的。在这恶劣的天气中,我几乎放弃了打扫卫生的念头,可是我又转念一想:雷锋叔叔在暴风雨中送老奶奶回家,他一句怨言都没有,还很高兴地送老奶奶回家。想到这里,我情不自禁地忘记了严寒的天气,全心全意地投入了打扫卫生这件事。我拿着抹布认真地擦起了楼门的信箱,边擦还边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终于擦完了。“小同学,干得不错,值得表扬!”我转过头一看,原来是一位年近八十的老爷爷,他一直在看着我擦信箱,“今天是学雷锋日,你们不顾严寒地来为四村居民服务,真让人感动啊!”“哦!不要这么谢我们,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春以她温柔的低语让人难忘,以他鲜活的色彩给人希望,在这美好的季节里,让我们向雷锋叔叔学习,学习他那美好的品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