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着,盼望着,春天来了,大自然之旅的脚步自然也跟着来了。
星期六,我们进行了小记者采风活动。随着客车的驶动,星星点点的人群与车辆从我眼前穿梭而过。路旁百花争艳的花朵尽显妸娜。随着车内一首《隐形的翅膀》。我们带着歌声飞到了春天的大自然。
张家洼植物园
下车之后,我们欢快的跑进植物园。跑着,跑着许多小记者眼睛聚在了一个焦点。那儿开满了玉兰花。红的,白的,粉的,风儿穿梭在颜色之间。仿佛有了具体的形象。小记者们赶忙拿出相机将这一美丽景色定格在一瞬间。再看那,园林工人正在播洒珍珠似的雨帘。此时的小草小花穿上了晶莹剔透的珍珠大衣。
在对面有一个湖,呈碧绿色。太阳的一缕光丝反射在湖面上,使湖水也有了独特的魅力。此时的湖面因为有了风的拂动不再是名镜似得。而是一圈圈的波澜向前推动。因此我们取名为翡翠湖。粉红色的玉兰错落在柳树间,几面柳树里又镶嵌着一面小湖。一句诗正好应证了这个奇特的景致。“四面荷花三面柳”,柳树被风儿一吹如发丝般飘飞在空中不知谁吟了一句“二月春风似剪刀”把春风也夸美了。
走在一片草坪中,遍地随风飘落的杏花瓣,构成白与绿的世界。弯曲勺子形的松树落下的松针形成肥沃土壤的松针土。奇形怪状的树木覆盖在小山坡上,使山坡也披上了碧绿衣衫。其有一些字母树。如;L形,I形,V形。呀!还有一些“手指树”。像人的双手似的。植物园中的景致因为有了小记者们的欢声笑语而活了。
雪野三峡风景区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连绵的高山嵌满了碧绿的珍珠。碧绿的深潭反射着欢声笑语。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可如今的碧绿湖山庄这个“陋室”是“青山绿水酒飘香,登山踏水游仙境。”
老师为我们摇秋千,荡呀,荡呀,荡漾在师生母女情中。
校长与我们聊天,聊呀,聊呀,聊在欢声笑语中。
登上天绿湖山庄,周围有着万里长城似的防护墙,有一个小湖,呈土黄色,我想:既然这里是小三峡,那就叫小黄河吧!走着陡耸的小路放眼望着一幅山水图。心中不由的感叹:大自然好美呀!
雪野水库
我们一边散步,一边随着雪野湖的风一直走到尽头。雪野湖宛若大海,但与大海不同的是:大海一望无际,而雪野湖却能看到湖的边际有着似隐似幻雾一般的尽头;大海是蔚蓝色的,而雪野湖是碧绿色的。这时,张开双手,随风行走,放松身心。看到,湖面上有一个孤立的小岛。不谓“万绿丛中一点红”。
拨一拨海水,抓一把沙子,看一看湖景。吹一吹“海风”,这不正是游山玩水的较高享受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