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学期,我们班级读了一本书,这本书的名字叫《草房子》,《草房子》是由曹文轩作家写的,里面写了很多故事。
《草房子》主要讲了有一个学校,这个学校的名字叫麻油地小学而里有一个名叫桑桑的同学,他的爸爸是这个学校的校长,他陪同他的爸爸去麻油地小学。桑桑有个朋友叫秃鹤,他们从一年级开始,一直到六年级,都是同班同学。
秃鹤应该叫陆鹤。但因为他是一个十足的小秃子,麻油地的孩子,就都叫他为秃鹤。秃鹤所在的那个小村子,是个种了许多枫树的小村子。每到秋后,那枫树一树一树地红起来,红得很耐看。但在这个村子里,却有许多秃子。而我就不明白,为什么这个村子里有那么多的秃子,难道是他们故意把自己的头发剪光,做一个新的造型?原来不是这样,秃鹤所在的这个村子里,人人都是秃子的原因不是他们故意剪掉自己的头发,而是他们本身就这样。
《草房子》里面的文章都比较长,但里面也有一些比较搞笑的句子,如秃鹤所在的这个村子里有许多秃鹤,读到这里我觉得很搞笑。
当我读完草房子的时候,我明白了不管别人有什么缺点,都不能嘲笑他,要善于发现别人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