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秋风送爽的十月,在这喜悦收获的季节,在这二十一世纪的第十个秋天,我们又一次迎来了一年的国庆节,中国大地普天同庆,华夏神洲欢呼雀跃。
而在这个美满的国庆节,我去了千奇百怪的沙雕馆;游览了集世界名建筑为一体的世界之窗;观看了奇形怪状的奇石……可让我最回味无穷的是看沙雕展。
沙雕是一项集雕塑、绘画、体育、娱乐于一体的边缘艺术,其真正魅力在于以纯粹的沙和水为材料,通过艺术家的创作呈现迷人的视觉奇观,体现自然美 与艺术美的和谐统一,所以又被人俗称为“大地艺术”。平时,我只在电视上、书刊上看到有关沙雕的一些小知识和图片,可这次国庆节,我能有机会亲眼目睹沙雕 的风采,真是十分兴奋与幸运呀!
一进展览大门,那一座宏大的沙雕吸引着我。我们来到第一座沙雕展区,这座沙雕叫“法老雄风”。只见一 座古代埃及法老的沙雕人头像,左右两边立着 两座小沙雕,一座是狮身人面,法老头像做头,身躯是威严的雄狮,蹲在那里。雕刻得栩栩如生,看着,想着,我仿佛来到埃及金字塔的身旁,领略它雄伟的风采。
我们来到第二座展区,沙雕名叫“玛雅遗魂”。又是一座高大的玛雅建筑,它立在我面前就像一个巨人。整个沙雕展现着玛雅人的头像,特别让我感到新 奇的是玛雅人的头饰,那片片羽毛饰物插满了头,有的挂在耳垂;有的饰物从鼻孔中穿过;还有的甚至穿过下嘴唇,真是五花八门。玛雅人民用自己的奇异的双手和 独特的构思妆扮出自己的雄姿。这使我由衷地想到古老而文明的玛雅文化,都被艺术家用沙雕刻画得有声有色,让我增长了许多知识。
参观结束了,我依依不舍的走出大门,依依不舍的告别了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