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朋友们:
春在千门万户中。猴年春节将至,在衷心地祝福各位市民朋友春节吉祥快乐之时,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共同向大家发出文明过年、健康过年、平安过年的倡议,让我们努力做到: 一、文明过年。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孝老爱亲,行善立德,宽心做事,礼貌待人。尊重坚持在岗位上的公共服务人员的劳动成果,关心身边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尽力所能及,传递文明小善,汇聚城市大美。
二、绿色过年。树立绿色健康的新理念,用天蓝水净妆点新春佳节,不焚烧纸钱和封建迷信用品、不违规燃放烟花,拒绝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弘扬丰而不奢,简而不陋的过节方式,共同维护美丽大连,美丽家园。
三、平安过年。遵守公共秩序,注意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日常用水用电安全和人身安全,及时劝导亲朋好友提高安全意识,平平安安过节,快快乐乐迎新。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让春节不仅成为辞旧迎新的时刻,更成为我们这座文明城市移风易俗、告别陋习、传递文明的节点。
让我们共度一个文明、健康、平安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