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想很多人都会和我一样被主人公保尔·柯察金不屈不挠的坚强性格所感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讲述他将他毕生的经历都投入到了人民的解放事业里,他用他的行动感染了一代代热血青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引领着无数人走向光明。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概述:他本是一个默默无闻的穷苦孩子,却凭着对革命事业的热爱与激情走在了革命队伍的前列,成为了一名勇敢的战士。他几经生死却仍旧没有放弃伟大的革命事业,他身患疾病、眼睛失明却继续写作,无论遇到了多大的苦难都能坚持熬过去。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保尔·柯察金曾经说过:“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在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全部经历,都已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的这句话也是保尔的真实写照,也是值得我们所有人引以为鉴的名言,并成为很多人的座右铭。
我在读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是就被保尔的坚强所感动,至今每每想起保尔的事例总有一种精神振奋的感觉,而且他的精神也一直影响着我,引领者我走向正确的道路。很多时候我都会往好的方面想事情,即使遇到不开心的事情,也会在短暂的调息之后恢复过来,所以我现在总会保持着乐观的心态。我想那些革命年代里的人们也是被保尔那种积极乐观、锲而不舍的精神所感染而不断为人类事业而奋斗的吧。
我们不会遇到像保尔一样的人生,但是我们却可以继承他的意志、他的精神,我们可以学习他那种面对困难却一直坚定着自己的信念,我们可以学习他那种几经生死却仍不放弃的坚持,我们可以学习他那种即使失明却仍以乐观的心态面对世界的豁达。他是一个值得我们学习一生的好榜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