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附近有两棵樱花,每逢春季来临,树枝上总是开满了一簇簇洁白的花朵。
远远望去,那花真密啊,密得看不到一点缝隙;那花真白啊,白得像天上的白云;那花真美啊,美得像广寒宫里嫦娥的笑靥。走近樱花树,蓦然发现樱花的颜色并不是全白的,它的花瓣是白的,花蕊却是淡黄的,有许多蜜蜂跳着桑巴舞在花丛中飞来飞去,留下一树嬉笑的影。满枝的樱花簇拥着,更是千朵万朵压枝低的意境,听得见风拂过的低语;看得见雨滋润的痕迹;这样喧闹而富有生命的含义。面对这样一树花,才恍然觉得春在枝头已十分。开满花的樱花树倒映在水中,水中的小鱼都不约而同地从四面八方游过来,围着水中的花影打转,仿佛也能懂得花开的喜悦。
开到酴蘼花事了,小园香径。徘徊几遭,那落满一地的樱花,分明比当年树上多了几缕殷红,莫不是它在下落的那一瞬,羞红了脸颊?
樱花是日本的国花,听说日本人在春季都要全家一起出去观赏樱花,体验樱花的美。不由得想起村上春树所说的那句小确幸,这样微小但确实的幸福。富士山脚下的樱花林是世界上公认的樱花最佳观赏地。或许有一天,我长大,到日本观赏富士山脚下的樱花。但是,还会不会有今天的心境?
这一树的樱花,就这样充盈了整个春季,在心底盛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