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 词
参天 巍然 高大 粗大 粗壮 茁壮 苍劲
苍翠 挺立 笔直 挺秀 挺拔 繁茂 茂盛
浓密 旺盛 葱绿 葱笼 葱郁 俊秀 青翠
绿涛 墨绿 飘洒 飘零 婆娑 摇曳 摇摆
倒垂 盘曲 合抱 舒展 蔽日 败叶 零落
万木吐翠 万木峥嵘 古木参天 林木青翠 林海茫茫 林海浩瀚 漫林碧透
茂林修竹 铁树开花 绿色长城 绿色长廊 竹树环合 松涛阵阵 枝叶婆娑
枝叶繁茂 苍翠挺拔 青翠欲滴 根深叶茂 荫翳蔽日 遮天蔽日 枯木逢春
杨柳依依 杨柳含烟 垂柳依依 轻烟柳影 果树飘香 虬枝龙爪 傲然挺立
俊秀挺拔 高大挺拔 高大伟岸 高耸入云 耸入云天 盘根错节 饱经风霜
千姿百态 炯娜多姿 迎风斗雪 生机勃勃 亭亭如盖 密密麻麻 郁郁葱葱
好 句
一棵棵松树,褐色的树干,足有碗口粗,笔直笔直的,满树的松叶绿得可爱,活像一把张开的绿绒大伞,风一吹,轻轻摇曳。
那株雪松,伸腰立枝,像一座高耸入云的宝塔,既挺拔,又茂盛,连每一棵松针都是气昂昂的。
美人松的树干挺拔,扶摇直上青天,凌空展开她的绿臂,远眺像个美丽的姑娘。
松树宛如一团乌云,浓得吹不进风去;而那针叶缝里,却挂着一串硕大的松塔。
漫山遍野的青松,像是一片绿色的海洋;在绿色的海洋里,一株株年轻的松树碧绿滴翠,亭亭向上。
在古柏丛中攀援而上,实在是清幽极了,空气里充满柏叶的青苦味,似乎置身于琼楼仙阁的香火缭绕之中。
那柏树的主干挺拔,没有一点弯曲,枝叶茂密、厚实,尖尖的树顶插入白亮的夜空。
月光下,这棵古槐叶子是那样葱茏,枝干是那样粗壮,远远望去,真像一位手执利剑的勇士,又像一个顶天立地的巨人。
白天,大槐树伸出手臂为我遮荫;晚上,树叶沙沙低语,像老奶奶唱的催眠曲,使我很快进入香甜的梦乡。
老槐树在微风的吹拂下“哗啦哗啦”地摆动着枝叶,就像一位快活的老人,看着我们玩耍,看着我们微笑。
大槐树长着圆形的枝盖,挂满了黑绿色的叶子,开着一串串白中透黄的花朵,散着幽香,像是一个天然的大帐篷,遮住偏西的阳光。
这株大榕树,每一片叶子都绿得发蓝,在阳光的映照下,满树好像垂挂着无数忽明忽暗的蓝宝石。
春风吹来,老榆树换上翠绿的新装,满校园的同学也随着老榆树陆续穿上最新最艳的衣裳,老榆树成了美的天使。
每当春暖花开的时候,漫山遍野的榆树,就好像与鲜艳的桃杏争妍竞美似的,柔软碧绿的枝条上挂满微红的小花骨朵。
窗外的小白桦树,婷婷地立在如水的月光里,撒娇似的轻轻摇曳着满树绿生生的叶片,渴望着夜露的滋润。
小小的梧桐只有两只筷子那么高,像我的手指那么细,碧绿的树干顶上,顶着一颗褐色的芽,像用暗红色的宝石雕成的,上面布满细细的茸毛。
映入眼帘的是一棵挺拔高大的梧桐树,它比6层楼还要高,必须仰视才能看到它那像把大伞似的树冠;它像忠实的卫士,日日夜夜守护在校园里,“保卫”我们可爱的校园。
啊,故乡的油桐树,在众多的树木中你的躯干算不上高大挺拔,你的花、叶、果和籽仁也算不上最为俊美;但你有广泛的用途,你默默地把自己奉献给人类。
荔枝树的花是乳白色的,慢慢地变成了淡黄色,一簇一簇和绿叶相衬,从远处望去,整个荔枝园就像一个黄色的花海,美丽极了。
在我们面前矗立着一棵高大的枫树,这棵树像一个顶天立地的巨人,又像一个威武的哨兵,粗大、笔直的树干直插云霄,树尖上,一簇簇红色的枫叶,像一团火焰。
许多杂树叶子变成金黄了,枫树的叶子却是一片火红,它们同翠绿的青松错落在一起,真是一匹人间少有的锦缎。
被云雾洗刷过的红叶,就如同沾着露珠的红玛瑙,闪闪发光,从远处望去,山坡上仿佛飞过一团团流火,燃烧着,燃烧着……
春风一阵暖似一阵,桑芽冒出来,翠生生、水灵灵的,绿得鲜嫩,绿得喜人。
早晨的桑叶特别新鲜,营养丰富,蚕宝宝吃了会很快成长,刚摘去桑叶的叶柄上,汁水还在一滴一滴地往下淌哩。
云杉树有一种亘古不变的静穆,在雪峰的映衬下,幽绿、苍青、伟丽。
山坡上有几株高大的冷杉,极为奇特,高而扭曲的主干,稀疏而错落有致的枝杈,残雪似的枝叶,酷似一组远古时代的化石。
苦楝树长着高高的树干,密密的树叶,开着雪白的小花,从远处看,那一簇簇白色的小花就像是天上落下的一片片雪花。
葵树朴实无华,一年四季从不换装,粗粗壮壮、敦敦实实,只顾伸开宽大的手掌,那锋利的手指,似无数把长剑,指向生活中的不平。
你看,那楠木幼小玲珑的,翠叶晶莹,隽秀犹如画笔;稍高的,长而纤细,亭亭玉立,宛如纤腰舞女;粗大的,直接苍穹,撑朵绿云,仿佛巨柱冲天。
溶溶月色里,樟树是那样葱茏繁茂,密密匝匝的树叶像打了白蜡似的,朦胧地发出润泽的光。
秋天悄悄来到人间,许多树的叶子发黄了,随着阵阵秋风,纷纷扬扬落下,而枇杷树不但翠绿,生机勃勃,而且又孕含着未来的花苞去,真像粉红、银白色的云彩。
春天,细雨如丝,一棵棵橘树大口大口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它们伸展着翡翠一般的枝条,一片片狭长的叶子在微风中欢笑着。
夏天,桂花树满树的绿叶仿佛涂上了一层绿色的油彩,一阵微风吹来,桂花树舒展着它那四季常绿的枝叶,随风微微摇动着,在阳光下闪着绿光。
春天,杏树舒展着嫩绿的树叶,开出了一朵朵白里透红的小花,远远望去,仿佛一片粉霞,把家乡打扮得异常美丽,走近一闻,一股清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
柿子树上缀满了沉甸甸的柿子,这些红得透亮的柿子,像一个个小红灯笼,在繁密而又苍翠的冬青树的映衬下,显得更加鲜艳可爱。
春天到了,毛毛细雨中,石榴树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树枝上吐出了小嫩芽,春风吹来,嫩芽渐渐地变成了小绿叶儿,满树的绿叶在微风中飒飒做响。
夏天,核桃树树杈上的嫩叶变成了茂盛的枝叶,那些像小扇子一样的叶子组成了一把大绿伞,把阳光遮得严严实实,送给人们一片阴凉。
一场春雨过后,竹林吮吸着滋润的甘露,孕育了好多“胖娃娃”,它们探出了黄花花的小脑袋,向大地展示着自己旺盛的生命力。
春姑娘悄悄地来了,和煦的阳光从竹林的叶片枝杆中洒下了千丝万缕的金线,为竹林增添了生机。
山上长满了竹子,每逢春天,竹子发了芽,微风吹过,发出“沙沙”的响声,远远望去,好像起伏着的大海的波涛。
一株株翠竹高耸挺拔,顶天立地,无论是严寒,还是酷暑,它四季常青,象征着山区人民正直、质朴的品格和积极向上、艰苦奋斗的精神。
远看,那竹林绿得像一块无瑕的翡翠;近看,竹林又像一道绿色的屏障。
春天,在银灰色的树干上长出一片片绿色的小芽。这小芽开始只有蚂蚁那么大,渐渐地有手指头那么大了,像绿宝石一样。在小芽的尖上,有针尖大小的透明状物体,不仔细瞧,还真是看不到呢,这就是银杏的花。谷雨时,爷爷就给银杏授粉,才会结出先银杏来。
当寒风封锁了往日蓬松的土地,一切的生命都在栖息时,你却丝毫没有停止过努力,依旧把你那尖锐的根系不放松地扎进那冰冻的土地,生怕自己根下的营养被“别人”抢去。就这样积蓄着全身的精力积攒着冲破封锁的勇气,默默地无声地等待着春的来临……
冬天的脚步悄悄来临了,银杏树的叶子全部落下了。两棵银杏树挺着光秃秃的树干傲然屹立在院子里,它们互相做伴,互相勉励,孕育着来年的丰收。
姥姥家的旧屋前有一棵银杏树,年头并不长,银杏又名公孙树,意为爷爷辈儿种下树,孙子辈儿才可见其果。虽然这树并不高,但微风拂过,它飘来的幽香,似是让人嗅到了古代藏书的味道。阳光之下一抹浓浓绿,忽而又因为光线的变化而变为亮白的绿,像镀了层银。枝叶缓慢地摇摆像一位老人向你挥动衰弱胳膊招你前来,风则在叶间奏响,似在用沧桑之喉诉说一个古老的故事。
清晨,一缕阳光把我带入了那浓艳的画境。只见,身旁两排高大的银杏树那么挺拔,它的枝条是那么纤细,他那一片片折扇似的叶子是多么富有生机。从远处望去,一抹金色的颜色呈现在半空,它就像成千上万只蝴蝶,在半空中飞旋。一阵微风从枝间拂过,无数金黄的叶子像许多耀眼的繁星在半空中闪耀,由上至下地发出“沙沙”的声响,犹如一支优雅的乐曲在林间回荡。再瞧瞧枝头,那金黄的叶子,好似一群小机灵,和着歌声,随着浓浓秋意,一起在枝头舞动。
秋的速度总是那么地快,几周过后,老树上的叶子已基本落尽。在萧瑟的秋风卷起了漫天的黄沙,将你脚下的残叶掩埋时你已经失去了你曾经的花枝招展,苍翠欲滴了。只留下一道难以抹去的黄棕色,在我记忆的轮廓里,刻画着你的坚韧与执着,续写着你的无私的奉献与锲而不舍。
秋天到了,银杏树上挂满了金灿灿的小灯笼,爷爷就用竹竿把它敲打下来,放在塑料口袋里,把外皮和肉烂掉,再洗干净,就是白色的银杏果实了,所以银杏又叫白果。
这棵银杏树,给我们的小区增添了无限的生机。这是一棵巨大而古老的银杏树,为了量一量它的粗细,我们几个朋友手拉手去围它都没抱住。银杏树的树皮是灰褐色的,上面有许多小疙瘩,用手摸上去非常粗糙,也很硬,像老人的皮肤似的。它的树枝从中间脱逸而出,无数的树枝像巨大的手臂从四面八方伸展开来。阳春三月,百花争艳,银杏树也毫不逊色,它悄悄地披上了一层绿纱。它那美丽的叶子,就像一个个梅花形的小扇,如丝的细雨落在叶子上,发出“沙沙沙”的声音,如同一首交响曲回荡在小区上空。这时,我总爱站在树底下,静静聆听着这动听的《春支曲》。
在我国的名山大川,无不有高大挺拔的古银杏,它们历尽沧桑、遥溯古今,给人以神秘莫测之感,历代诗人涉足寺院留下了许多诗文辞赋,也难怪人们惊叹古银杏与古文化紧密地连在一起。银杏雄树气势雄伟,伟岸挺拔,雌树雍容富态、葱郁庄重。选取姿势优美的银杏,加工制成盆景,将大自然中银杏的雄姿浓缩在盆盎之中。
银杏是我国的无价之宝,因为它全身都是宝,你开这便是我心中的银杏,它真的好伟大,让我感到无比的折服,你太了不起了,我要用我的热血把你抛洒,你就是我心中永不倒下的战士。
银杏的枝干那么笔直,多想以为草原中的哨兵;银杏的枝条多么纤细,多像舞蹈着柔软的手臂;银杏的叶子多么精致,多像一把把长柄的扇子。银杏真美,美得让人陶醉。
银杏的果实一串串,黄澄澄的。它们隐藏在又黄又稠密的叶子里,不易被人发现。而不像苹果、桃子那样高高地悬挂在枝头,炫耀自己。据说银杏是古老的活化石,还可以入药,为他人解除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