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桂花的小学
秋去秋来,又是一个桂花飘香的季节。
在外婆家的院子里,有两棵比我还高的桂花树。每天早晨,一推开门就能闻到一阵或清或浓的桂花香味。那小小的花瓣散发出迷人的芳香,总能让我心旷神怡。我习惯每天都要去闻那股香味,总忍不住吸了又吸鼻子,总想把这独特的幽香藏入心田。一阵凉风吹过,那星星点点的花瓣,零零散散地飘落下来,像一只只漫天飞舞的蝴蝶,停在了我的头上、身上、鞋上,轻轻的,轻轻的,香香的,香香的,抚摸着我,不知不觉中让我沐浴在“桂花雨”中,它向我诉说着秋的到来……
我不禁张开双臂,紧闭双眼,享受让人心醉的一刻。我情不自禁地与这小小的、黄黄的花瓣共舞。
这天晚上,我的梦里全是它的花香,它的美丽…… 描写关于桂花的范文2
这些日,心里老觉着烦闷,天也老阴着脸,似乎谁欠着它点什么,风也呼啸着。街面上的行人都加了衣服,弄得这夏末俨然深秋。
我就只穿了件短袖,从住的地方出来。呆在屋里不觉着凉,可刚一跨出门槛,一股凉气便扑进我怀里了。好像一个猎人事先准备好的网,专候我这个猎物。我搓搓手,也没想再往回添加衣服,便走进这稍显冷清的街道。
在街上走着,行人稀少,似乎更少的是像我这样的“闲人”。道旁有一群孩子在肆意的玩着。他们是街面上这些商人的子女,分别来自不同的地方。然而童心、童趣是没有区域之别的。所以,他们能聚在一起。并快乐的玩、笑,恐怕这是在大人们的生活中永远也捕捉不到的。
一阵风迎面吹来,吹起街道上的一些纸片,摇动着道旁的树,从我身上“跑”过。为避免尘沙吹进眼睛里,我抬起手来护脸,但此时一股浓浓的花香却扑进了鼻子。我被这奇来的香味吸引住了。这是桂花的香,而路旁栽的竟是桂树!平时一天要从它身下经过好几次,却从未抬头看看它是什么树!
这是一些淡黄色的小花,稀稀的散在几根小枝丫上,浓浓的树叶掩盖着,要不是风,人还不能看到,拔开枝叶小心的摘下一朵,轻轻放到鼻边,深深的嗅了嗅。顿时一股香气便浸透了全身。像沐浴在一曲轻雅的乐曲中,让人心旷神怡,让人迷醉。
我放慢了脚步,从每一株桂树下经过时都驻足抬头。每一次都能依稀的见着几点黄色的小花。它们像隐士一样将自己藏匿于这翠绿之中。
以前也曾见过几次桂花,它是在中学时的校园里,那时学校的花园里就栽种得有,不过并不多,而且每一次花也很少,那时我总喜欢跑到它下边去闲坐,一来可以遮阴,二来还能闻到它沁脾的香味,班上也有一些调皮的女同学,去有意摘下一两朵来插在耳鬓间,再围着树转着圈,逗得一旁的我们笑得直不起腰来,那时学校总在广播里播放《涛声依旧》那首歌,所以现在无论我走在哪里,只要听到这首歌,便会想起那桂树,那调皮的女同学……只是随着潮流的翻卷,歌声已被慢慢的淹没了,而那段日子也在我的人生旅途中渐行渐远。
后来在家里的小院内也见过一次。我们家本身是没有的,那是我的一个朋友从他家给我捎来的,他说这几日它正开得旺,满院都是它的香味,小朵小朵的淡黄,看上去挺可爱的,于是就顺便给我带点来,也让我高兴高兴。我把这细巧的花儿送到鼻边闻闻,味儿确实挺深的,于是我让他下次来时给我带点种子,我也要让我家的小院到处飘香。朋友笑了起来,满口的答应了。可惜从那以后我们就再也未谋过面。听说他已远走异乡,为生活奔波着,好多年没回家了,他的样子也在我心中渐渐的模糊了,不知道以后偶然碰到时还会不会一眼就认出他来。
事情已过去好几年了,童年的生活也早已变成了远去的身影,让人难以捕捉,只空留几声惋惜的悲叹。
而今重又见到了桂花,而且是在这样的一个午后,花是美的,味是浓的,只是“人面不知何处去”罢了。
再过几天就是中秋节了,不知道我的朋友们是否还好,不知道他们是否已闻到了这又一年的桂花香。 描写关于桂花的范文3
桂花又开了。
前几天,到姥姥家看见姥姥家的那棵大桂树开花了。米黄色的小花点缀着大片大片的绿叶,像星星散落在宇宙的长河中。迷人的香气扑面而来,浓而不艳。然而,如此美的景色,却使我感到无尽的悲哀。
听妈妈说,这棵桂花树是姥爷在我出生的那年亲手种的,说是要让我和桂花一起成长,一起开出美丽的花朵。所以,记忆中的快乐总有桂花树的陪伴。和姥爷在桂花树下数星星,依偎在姥爷的怀抱中听姥爷讲嫦娥与桂花树的故事,幸福高兴时总有桂花树。
一年又一年,我成长着,桂花树也成长着。我高了,桂花树也更加的粗壮了。但桂花树始终没开花。我长大了,要去上学了,所以去姥爷家的机会也少了。但我总忘不了那棵和我一起成长的桂花树,忘不了和老爷在一起的快乐时光。我总是盼望这假期的到来,这样我就能见到桂花树,见到姥爷,和他们在一起是我一生最幸福的时光。
我曾经天真的以为,姥爷和桂花树会一直陪伴着我,可是离别总是来得这样早。当时读小学四年级的我在学校里突然被爸妈接走。小小年纪的我像是察觉到了什么似的,一路上心怦怦的跳个不停。在老爷家的门口,我听到了姥姥歇斯底里的哭喊声。我知道,有事情发生了。我被爸妈带到了姥爷的遗体前,我知道,老爷离开了我。望着老爷面带微笑慈祥的脸,我哭了,泪水蔓延了我的脸。我看见桂花树的叶子落了一大片,在风中肆意的飞舞着。
后来,姥姥对我说,姥爷在临终前让她告诉我:一定要坚强,一定要做一个正直的人。虽然,老爷不在了,但桂花树还陪伴着我。如今,我长大了,我变得越来越优秀,桂花树的花也开了,开出了美丽迷人的花朵。我想,姥爷在天堂看到这样也会感到欣慰吧!
桂花树又开了,而老爷却不在了。满树的花朵随风飘香,馨香中,我看见姥爷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