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静的桂花,在我家门前一个十分不起眼的角落,就连花满枝头的金秋季节也不引人注目,但在我耳边却荡着笑……
小时候,爸爸因为工作忙,经常很晚下班。我和妈妈吃完饭他还没有回来。每当这时候,我就会凑一大群玩伴坐在门前的桂花树下,等爸爸回来。只要爸爸的车子一出现的我们的视线里,我们就会开心地又蹦又跳,因为爸爸会跟我们玩游戏了。
我们经常在桂花树下玩“老鹰捉小鸡”,爸爸是只凶猛的老鹰,而且速度很快,“翅膀”很长。一离开“鸡妈妈”,我们就会吓得慌不择路。有的边跑边喊叫着呼唤同伴;有的摔了跤,破了皮,却也连忙站起来继续奔跑;有的跑得慢,只能喊救命,一不小心就会被老鹰逮个正着;好不容易幸存下来的,为了去救同伴,结果却自投罗网;还有的很机智,可以跟“老鹰”周旋好久,但是最后会因体力透支,而以失败告终。不管结果如何,大家都那么欢乐,一片笑声……
花开花落,年复一年,桂花树越长越茂盛,我们也长大了,平时因为有各自的学习任务,我们无法再在一起玩了,还有的玩伴已经搬走了。但在桂花树下等爸爸的时光,却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