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棵桂花外婆生前最爱的便是桂花树,我常常幻想着:也许外婆进入了桂花的天堂,在那儿,弥补她的遗憾。
当我得知外婆病了的噩耗时,外婆已经快不行。我来到医院,这才发现,这个原来我崇拜,认为是个充满天使的地方是多么的讨厌,床单是那样的白,白的令人不寒而栗,到处都充斥着浓浓的药水味,外婆在那床单的衬托下显得更加的憔悴,苍白,失去了往日的光彩,我愣住了:这还是昔日与我嬉戏的外婆吗?外婆听到了动静,睁开眼来,他看到我很高兴,嘴里说着什么,我凑近去听听。哦!是“桂花”!我想到了,是外婆门前的那棵桂花树,我童年的摇篮。
我只得婉转的拒绝外婆的这个请求。外婆的眼神一下子黯淡了。
几天后,外婆终究还是离开我们了,就在这个秋季,走得那么安详,这一天我哭得很伤心。过了一段时间,这件事对我的伤害慢慢减小了,我想随爸爸妈妈一同回乡下,那个外婆呆了几十年的地方看看。还未进门就闻到了一股桂花香,噢是外婆家的桂花树,我一把夺过妈妈手中外婆的照片朝那桂花树的方向跑去,果然,我踏在满地的桂花上,走到了树中央,我抱着外婆的照片坐了下来。
我突然很想哭,泪水犹如断了线的珠子,噼里啪啦的落了下来。思绪被那展翅飞翔的雄鹰拉入了回忆之中……小时候,每次来外婆家,都会叫嚷着要外婆带我到桂花树下,依偎在外婆怀里,听着外婆唱的童谣,恬静的进入了梦乡。一觉醒来,最先看的的总是外婆那慈祥的面庞。后来,我不能常常回外婆家了,但是每次回家还是的外婆亲密无间,外婆总是会看着我笑笑,有时却又长长地叹了口气。
再接着,我长大了,和外婆之间若有若无的有了一层隔阂,每次去外婆家都会感到特别别扭。外婆总是盼着我能和她再像小时候那样,却始终没盼到。突然一阵风吹过,桂花漫天飞舞,将我拉回到现实之中。风已经吹干了我的泪痕,就在这棵桂花树下,我拥有太多太多美好的回忆了,我将外婆的照片放在桂花树下,也许那是他最好的归宿。
外婆,对不起!我把你的用心理解得太迟太迟了,那棵桂花树会陪伴你一直走下去。让那金色的桂花为你铺好通往天堂的路,让它成为你终生的伴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