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绚丽的烟花升上天空,街上处处洋溢着过年特有的味道。晚上,在月色的隐称下,除夕,悄悄的到了……一年啊,即将过去,一年的心酸伴着欢笑,泪水伴着激动。在这一刻,即将,消逝。晚上吃完饭后,我们一群小屁孩手里拿着各式各样的爆竹,有“飞毛腿”、“冲天炮”、“小蜜蜂”等等。我们一个个激动的小脸都红扑扑的,无疑是对除夕的那份热爱。将爆竹插在地面上,给引线点上火,爆竹带着我们对除夕的那份爱,“啾”的一声飞上天空。放完爆竹后,小伙伴们都在院子里欢呼起来,于是,一场爆竹战由此拉开了帷幕……大家都拿出自己的爆竹,小伙伴们分成了两队。
我和李鑫博、李博、李行、李恒源一组。李正成、李伟鹏、贾纪龙、李亮和张佳博一组。其余人等都在照顾兔子。我们快速的占领有利的位置,随即,爆竹就像是雨点一样砸了过来,我们躲闪不及,爆竹在脚底下“开花。”“大家伙快反击,火药不发威,他当我是锅底灰呢。”我喊道,于是,同伴们着了魔似的,纷纷点燃手中的爆竹,奋力的扔了过去。敌人显然有点招架不住了,纷纷的缴械投降。除夕夜是炮竹震天、火树银花的一夜。真让我难忘!夜空让礼花鞭炮照映得五彩斑斓,把人们的欢乐与幸福尽情挥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