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快看钻石环!”“真的,好漂亮!”“天黑的时候,还可以看见星星呢!”“肯定非常美丽,也许还能看见星座呢!”你听了后不定会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这是在干什么呢?”嘿嘿,不瞒你说,我们正在看日全食呢!
这天,我边走边拿着护目镜,透着它看着天空中还像个红苹果的太阳,盼望日全食能快点到来。突然,我发现太阳出现了一个很小的缺口,激动的我终于大声叫着:“日全食来了!日全食来了!”很多人听到后停下了脚步,向我走来,让我把护目镜给他们看。我自然不能谢绝。于是,我忙碌了起来,一边指那里,一边把其它的护目镜分给其他人。等我把护目镜拿回来跑到坝子上时,人们早已在看日全食了,看看太阳,已经变成月牙了,太阳逐渐被遮住,最后只剩下一个淡淡的圆圈,这时,天空已经完全黑了下来。
天空中只有几颗亮的星星,它们不停地眨着眼睛,像是在找其它同伴,眨着眨着,星星不见了,太阳却出来了,为我们表演了上一次日全食都没有的奇迹:钻石环!太阳出来的地方变成了一颗耀眼的钻石,绕着月亮的地方变成戴在手上的环,像一个真的钻石戒指,慢慢地,太阳变完整了,最后又变回了原来的太阳了,只是比原来又耀眼了许多。“又要等500年了。”外婆比较惋惜地说:“500年才看一次,再看就要在媒体上去看了。
过了几天,我一次外出,看见下面谈话的人还在谈论那天日全食。我想:日全食真是一个引人注目的亮点,也是一个百年一见的奇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