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军训感受作文
1. x月x日,是我开始走进新集体的
“古之立大事者,4.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苏轼有句话:不惟有超世之才,
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这句话意思是成功的大门从来都是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的,甚至可以说是只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
5. 心目中的军训充满教官的训斥;心目中的军训是紧张与艰苦的合奏;心目中的军训更是无常地响起那集合手哨音,还有那瓢泼大雨下的大集合、严训练;心目中的军训生活成百上千次地浮现在我的脑海,闪现在我的眼前。但我还是满怀欣喜与信心地去拥抱我向往已久的军训。
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吗?
我满怀信心地开始了真正的训练。教官一遍遍耐心地指导代替了严厉的训斥。训练场上不但有我们整齐的步伐,也有我们阵阵洪亮的口号声,更有我们那嘹亮的军营歌曲。
站军姿,给了你炎黄子孙不屈脊梁的身体,也给了你龙之传人无穷的毅力。练转身,体现了人类活跃敏捷的思维,更体现了集体主义的伟大。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我相信,它将使我终身受益,无论在哪个岗位上。
其实在自己的人生路上,也应该印满一条自己脚步的路,即使那路到处布满了荆棘,即使那路每一步都是那样的泥泞、那样的坎坷,也得让自己去踩、去踏、去摸索、去行进!我想那样的路才是真实的自我写照,决无半点虚假伪装之意。
军训在学校领导的重视、年级的周密安排及教官们的辛勤教导和班中全体同学的密切配合、共同努力下,已安全、顺利、圆满的完成了。军训是短暂的,但是它却给我们留下了终生难忘的刻骨铭心的记忆。全体教官每天不顾风吹日晒,喊哑了嗓子,付出了无数心血和汗水,并以过硬的业务能力和坚强的意志品格在紧张艰苦的军训中赢得了广大师生的尊敬和爱戴。通过军训,增强了学生的体魄、锻炼了学生的意志品质、磨练了学生的毅力。同时,也使我们每一个同学从教官的身上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军人的气质,那种一不怕苦、二不怕累、那种英勇向前、决不后退的无坚不摧的坚强的毅力和坚定的意志。军训是与困难挑战,是与炎热的酷暑作斗争,是不断战胜自我完善自我,是磨练意志、不断战胜各种艰难险阻走向胜利?? 短短几天的军训带给我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煅练,还有思想上的薰陶,意志上的垂练,留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军人严谨的作风、坚强的毅力以及不怕苦、不怕累、守纪律和艰苦朴素的精神。
正如校长所说:“军训的目的,不仅是为了增强大家的体质,同时也希望大家向解放军学习不怕苦不怕累、吃苦耐劳的精神和一切行动听指挥的优良传统,并把这种优良的作风带回学校,运用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去。
在军训中,我懂得了许多平时从不愿去了解的事。军训期间,不管是烈日当头,还是大雨倾盆,我们都必须服从命令坚持训练。这使我想起自己平时对父母的教导经常不悄一顾,常当耳边风,左耳进,右耳出。军训后我才知道,作为一名军人,服从上级命令是天职,作为学生,虚心听取别人的批评、意见和建议更是理所应该的,不管别人说得对还是错,都应该认真听取。不怕困难,勇往直前,是我学到的又一个军人的好传统。军训期间,我们起早晚睡,每天除了七小时的训练,还要打扫宿舍卫生、整理床铺、洗衣服,吃完饭还要自己清洗碗具。这些大大小小的事都要自己干,由于在家很少做家务,这可累坏了我们这些娇生惯养的“小皇帝”。但我们牢记教官鼓励我们的话:努力战胜困难,勇往直前。
军训还使我懂得了铁的纪律是取得胜利的保证。纪律中有我,纪律中有你,纪律中有无穷的战斗力。我相信,只要我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严格遵守学校的纪律,上课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就一定能取得满意的学习成绩,就一定能成为德智体美劳都十分
出色的好学生。
军训让我真正体会到了做一个军人的艰辛,同时,我也知道了,一个人无论在怎样的境遇里都要有不怕艰难困苦的顽强意志和勇往直前的钢强毅力。在家要听父母的话,主动帮助父母完成家务,做懂事的好少年;在学校要团结同学、热心帮助别人,多为集体做好事,虚心听取老师、同学对自己的意见。我要把军人的好精神、好传统、好作风带进自己的学习、生活中去。我坚信,不久的将来,我一定能成为一名成绩好、思想好、特长好、性格好、人缘好的五好学生。?? 总的来说,今天的成绩只代表过去的努力,脚下的路还要更加倍小心,带上军人的作风,走好每一步。军训是一个艰苦的历程,然而相对于漫长的学习阶段来说这仅仅才是一个前奏,仅仅是一个开始。在今后的无数个日日夜夜里,那需要我们用更多的脑力、更多的心力和更多的毅力去克服一个又一个的困难,攀登一个又一个高峰,超越一个又一个对手,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
九月二十一日开始为期两周的新生军训活动在足球场顺利地拉开了帷幕。自此掀开了军训生活的新篇章。
回想那短短两周军训的日子,一种潜藏在心中已久的感受便由然而生。的确,军训是辛苦的,但切辛苦的美丽,辛苦的动人,辛苦的让人难以忘怀。在军训时,我们和训练员在烈日下同甘共苦,他们对每一个动作都要求严格,一发现我们的动作不规范,不到位,便细心的给我们讲解,纠正我们的错误,争取让我们把
每一个动作做好。尤其是在站军姿时,我们的双肩酸痛,双腿麻木,让我们真正地体会到苦和累。但我们不需抱怨它的苦难,它的辛苦和劳累,是在磨练我们像树一样坚挺向上,不屈不挠的意志,它带给了我们一个尊严,一种力量,一种不向任何权势卑躬的品质。正所谓人生苦短,年轻时吃点苦,受点累算什么。俗语说:“不经历风雨,何以见彩虹;没有一份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鼻香。”它教会了我们怎样去面对今后的挫折。休息时,我们方队的男女生面对面的坐着,在训练员队长的引领下,我们每一个人的脸上都微笑着,这微笑的力量,感动了周围的一切,细细想想,幸福,快乐时常酿造着并荡漾在我们的心中,只要我们用心去体会,用心去发觉,便能找到瞬间的幸福与快乐。此外,在军训的活动中,还增添可许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如组织我们看电影,听讲座等等。这些活动,既磨练可我们坚强的意志,吃苦耐劳的精神,培养了我们的团队意识,增进了我们之间的关系,提高了我们学生干部队伍的沟通能力和凝聚力,又改善可我们的精神风貌,提高可我们的综合素质,团队精神,为交院的人才发展奠定可坚定的文化基础和扎实的能力。
白驹过隙的,时光像一条潺潺的小河,仿佛一眨眼的工夫,两周的军训生活就到可眼皮底下。回首丰富多彩的军训生活,我更多的是感慨——“几朝夕,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