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军训,军训,就像军人一样训练。”不畏艰难困苦,勇往向前冲,即使汗水流得再多,站在那,坐在那也不能随意得擦,随意得动,军纪如铁,削不烂,折不断。为什么军人能够挡得住“阳光”、挡得住“大雨”,那是天生的吗?不是,那是他们用一分一秒的时间,一滴一滴的汗水换来的,没有一个人是完美的。军人为什么能获得那么多的证书和掌声?因为他们经受过了像狼一样的训练,成为了一位精神上刀枪不入的人。
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苏轼说过:“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这句话意思是成功的大门从来都是向有意志坚强的人敞开的,甚至可以说是只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
今天已是我们军训的第二天,我们一开始就练起了“立正”,要知道,“立正”站一会,一会简单,可要一直“立正”,那就难了,首先,两肩要尽量向后张,挺胸收腹,其次,两腿并拢,不能有一点缝隙,两个脚后跟并拢,脚尖张开,呈60度,然后五指并拢,大拇指放在食指的第二个关节处,中指紧贴裤缝,手与裤缝之间有一点缝隙,最后还要微收下颚,使脖子向后顶,眼睛还要向上望15度。
不一会,我们已经快承受不了,二十分钟以后,每个人都是满头大汗,想擦却又不能,满头的汗水都在往下流,有几滴汗已经流到了我的眼睛上,真是很难忍受。教官还鼓励我们说:“站得不错,继续坚持”。顿时,我心里有说不出的凉爽,似乎外界的炎热也被教官一句鼓励的话带走了。
就在那一刻,我才真正体会到原来教官们不光是一个严格、雷厉风行的人,更是一个关心他人,爱护他人的人。在军训的第二天就已经将我们这些妈妈爸爸捧在手里怕摔着,含在嘴里怕化了的宝贝们,像一个个新兵一样训练我们。
军训像徒手爬山一样,爬山时要一步一步踩实、踩正、踩稳、抓好、才能够一步一步得往上爬,爬上山顶,军训时要将每一个动作做规范,拥有累累战果才能够往参谋,首长的位置前进,如果你一味的退缩,最后和你一起进部队的人成为了排长,而你永远也只能是个大头兵,愈缩愈小,最后就会缩到没有人认识你,你站在那也让别人像看一粒沙子一样的看你。
军训的生活是辛苦的,现在的苦将是未来的甜,我们能够在军训里得到的知识,是在课本之中所学不到的。
经过今天的军训使我明白了军人的不容易,辛劳与苦是我们感受不到的,只有你真正得去了解他们,去试验他们所过的生活,才能感受到军人光荣的背后受尽的苦难。
2015年初一军训周记_【4】
今天,是我们的第二次军训。早上,我们早早的起了床,穿上军装,吃完早餐。就来到了训练基地。
老师让我们整好队,等待教官的到来。过了一小会儿教官们排着队,来到了训练基地,胡教官也站到我们身边。我们开始复习昨天的动作,复习完之后,我们还学了新的动作,“敬礼”。学完之后,教官还教我们唱军歌,“钢要炼,铁要打,宝剑要磨将要擦······”每一个同学多认真的学着,认真的唱着。做完之后别的班还向我们挑战,不过,他们唱得的确不错。
今天上午我们非常累,午睡时,我躺在床上想:我们才练习了一个上午就这么累,那么,那些为祖国奉献的军人们,他们每时每刻都在训练,那该有多累啊!我想了很多,也使我受益匪浅。
下午的活动可有趣了,我们复习完动作之后,就开始了几个新加入的活动,第一个活动是“军训成果展出”:在初中和高中各抽了三个班进行军训成果展出,大家在教官的指导下,班班都表现出各有的特色。后来我们还有一个活动:拉歌。教官又教了我们一首军歌,我们学会之后别的班向我们拉歌,他们唱得可好了,我对他们佩服的五体投地,甘拜下风。
今天,我又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应该更加努力的学习,不要懒惰,不要怯懦,我们现在就要下定决心,争取长大之后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