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上大巴,享受着车窗晨风的抚摸——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离开父母4天的军训生活即将拉开序幕。
严格:军训第1天
很快到了素质教育基地,举行完入营仪式后,我们便回寝室稍作休息。每个寝室住10来人,我们都很兴奋。
很快就要站军姿了。在体育课堂上学的基本不能搬进来。教官一声令下,大伙儿抬头、挺胸、收腹、提臀,一个个表情严肃,我也不敢乱来。又一声“稍息”!大伙儿“啪”地伸出左脚,右脚占左脚四分之一。整齐划一哦!后来还学了原地踏步等,就显得简单多了。其实外面烈日当空,但因为我们在室内,所以,倒没大汗淋漓。
刺激:军训第2天
今天早餐是长沙特色扁粉,香喷喷的,我很快“消灭”了一碗,还发扬“友爱”精神,帮别人吃了一点,呵呵。
吃饱喝足后,教官说,要去打镭战。我们激动地欢呼起来。到了“战场”,此地比电脑游戏里还要逼真哦。墙壁上到处是彩色喷漆,箱子高高低低,用来做掩护。伴随着激昂的《逆战》歌曲,我带领小分队身穿迷彩服英勇“抗敌”,我们的团队战非常激烈,瞄准一个个灰点,一个不落地击中。“敌人”不断发出惨叫。
后来,我们还汗流浃背地进行“寻宝”活动,几乎把整个星沙公园翻遍了。
不舍:道别军训
最后的半天了,我们一一拆开父母写的书信,有的人感动得眼泪汪汪。美味的午饭后,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基地。
在基地,有过多少苦,多少累?但又有过多少甜,多少乐!我们离开了基地,可我们收获了勇气、毅力、友情、欢乐。
再见,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