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的军训已经结束,回想这三天的生活,真的是难以忘怀,这三天紧张而又充实,有苦也有甜,在此有一点点感想与大家分享一下:
曾记得小时候,我很想成为一名军人,每次看到穿着绿色军装的人简直是羡慕、嫉妒、恨,呵呵,到现在还很后悔没有能去参军,所有现在一直很喜欢看一些现代军旅方面的电视剧,特别喜欢(士兵突击)、(雪豹)、(冲出亚马逊)等等,很崇拜里面的主角,他们有一种不屈不挠的精神,雷厉风行做事风格。
在我们第一天刚到学校,每个人发一套军训服装的时候,心里特别的高兴,心想虽然说在18岁的时候没有能去参军,当一名真正的军人,这次也算是圆梦,了我一个小小的梦想,抱着军训服舍不得放下 ,呵呵。
到了军营才知道,现实和梦想有很大的差距,严格的军律压得我难受,每天重复同样的事情,吃饭、训练、紧急集合、内务整理等,还有吃饭时不准说话,以前觉得自己已经不算是懒人了,但到这里才知道,我还差得很远,第一天觉得特别累。特别是一天训练已经很累了,还要时时刻刻准备着半夜的紧急集合,稍微慢一点就要受到惩罚。当时就在想很庆幸自己没有去参军,这才是短短的三天,如果是三个月的话,估计我就会是逃兵,哈哈哈,可能是说的有点过了,估计也不会,呵呵。要不然的话,国家谁来保卫。
在这三天里,我们学会了叠被子、唱军歌、打军体拳、走正步等等,三天来每个人都能找到一点点军人的气质,眼睛中也有了那么一点点的杀气,但最多的是倦意,哈哈。其实,在短短的三天过后,还真的有点喜欢上了军营,喜欢军人那种无拘无束的豪迈,特别是看到那些真正的军官们,真的特别羡慕,呵呵。其实每个人只要想认真的做一件事,一定会做好的。每一个人都是从走路开始的,来到军营我才知道我的路已经走错了很长时间,才知道什么叫执行,以前总以为自己对执行力理解的很透彻。在企业里面,我们如果完不成任务,会有很多的借口,可是,在部队里面,从来不找借口,哪怕是刀山火海,也要勇往直前。李云龙说过一句话“哪怕前面是一只老虎,我也要崩掉它几颗牙来”,这就是不服输的精神,这就是亮剑精神。如果能把这种精神转化为企业的一种文化,还能有什么做不到的,订的目标越高,希望就越大。我以前就最怕订目标,总是想把目标订的自己能完成的范围之内,这样就能很容易的完成,可是这能叫目标吗?充其量只是叫目的。一个人如果对自己的事业充满了热爱,并选定了自己的工作愿望,就会自发地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工作。如果一个人一生中没有任何目标,那他最终就会迷失自己。所以我们要订一个比较高的目标,这样才有活着的意义,才不会迷失自己,找不到方向。狭路相逢勇者胜!要有军人的那种精气神,为了共同的目标,勇往直前!为了我们共同的目标加油吧!冲!冲!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