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是对军训的感想,倒不如说是自己在这一天中的心路历程。
今天早上是我第一次以一中一年六班学生的身份进入这个将伴随我3年的校园。但一想到我今天是来军训的,又让我觉得有些浪费在校园里的时间,总觉得军训是件很没意思的事情,就是站一站,走一走,跑一跑,规矩还多的要命。 可在新生动员会上,教官们那整齐的脚步、那洪亮的声音、那飒爽的英姿都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它们似乎在告诉我:团结在一起的人才是最美丽的!
随后,我们便一军姿的学习开始了今天的军训。“脚跟靠拢,脚尖张开成60°夹角,膝盖并拢,不能留有一点缝隙……”教官句句精细的描述,让我真正了解到了军姿是多么的严整,同时也感受到了他们曾经受到的苦与累。
刚把军姿训练的差不多了,又多了个小碎步。当时在我看来,那就是一个简单的跺脚。可当我们全班同学认真快速地做着这个“跺脚”运动时,脚下传来的声音却出乎意料的大。这时的我,才最深刻的明白团结对于我们的意义。
团结的力量是巨大的。虽然在现今是个充满竞争的社会,但团结却仍是不可缺少的。特别是对于我们学生来说,在求知的路途上就需要同学之间的团结,来对付大家遇到的各种困难与挫折,齐心协力从自己或他人的困难中学习、吸取经验。 “赢得胜利的方法是团结,而并非竞争。”其实这次军训,我们不仅仅要锻炼自己的体质和意志力、端正学习态度、培养良好的习惯,还要培养我们的团队意识,增强我们的集体荣誉感。一个班只有团结在一起,才能叫做一个班。我们必须知道,有些事物会比自己的个人利益更重要,就如班级的荣誉。我们应该以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维护它、给它增光添彩……
该唱学的军歌了,我张大喉咙,大声地唱着这耳熟能详的歌——《团结就是力量》。看着大家如此卖力地唱着,相信我们一年六班一定能成为一个团结的大家庭!……
军训是一种苦,但却是“苦口良药”。如果你能憋足气喝掉它,那么它对你的一生都将会有无尽的益处。
让我们用一颗学习的心去面对军训的“教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