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过一次刻骨铭心的军训,你就会成为一个真正的英雄。皮肤晒黑了,嘴唇咬烂了,这又算得了什么?一个人的意志没有经过苦难的砥砺,就不会以一个强者的姿态站起来;就不会懂得奋斗的乐趣;不会理解成功的艰辛;军训是短暂的,但军人严格训练,铁的纪律是永恒的主题,在我们心中永不逝去。让我们懂得:对于生活中的磨难和坎坷,我们不但不要惧怕,逃避,还要张开双臂以拥抱的姿势去迎接,以沐浴的姿态去感受,因为磨练实在是成就不凡人生的甘霖。能够用心去感受磨练,我们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游刃有余。
漫长的军姿,踢不完的正步,挨不完的训斥,使个个脆弱的我们慢慢变的坚强,严肃的训练场使我们每个同学英姿飒爽,但绝没有矫揉造作,有的是勇敢,坚强。
严明的纪律,严格的要求,紧张的节奏,以及辛苦的训练,这就是军训生活的几大特点,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格言已经成为我心里面一个最具有震撼力的座右铭。
虽然我们的军训没有部队里的正规、严格,但从中足可以让我们深深的体会到绿橄榄的真正内涵,真正感受到作为一名军人的酸甜苦辣,不觉心中油然而生了一种对中国军人的崇高敬意。军训虽然短暂,但足以让我们体会到人生的路途中并非总是一帆风顺,时常会有荆棘存在,坎坷同行!
我们需要团队精神,每一个步伐,每一个口号,团队精神让它们发出一个单一的声音整齐。而团队精神需要个人,一天天的训练,使我们深深了解到团队精神之重要,可以说刚开始我们的队伍缺乏默契,以致疏远了整齐,队伍便显得毫无生气。我们要达到整齐,就必须不断纠正步伐的错误,一遍不行,再一遍,再不行,再一遍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功夫不负有心人,尝试和毅力让我们渐成一个集体,只要有团队精神,一切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