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趣味运动会
随着激扬的运动员进行曲,我们二十个运动员代表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缓缓走入操场,面向着主席台,清晨的阳光洒在脸上,暖洋洋的,仿佛也在预祝我们取得好成绩。接下来便是一番“演讲”,校长,运动员代表等先后发言,最后随着一声“实验中学首届秋季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幕!”几十个彩色气球“悠悠”地飘上了蓝天。运动会正式开始!
我们班的第一个项目是女子拔河,老师仔细挑选了15个“身强力壮”的女生参加拔河比赛,看那身影!看那姿态!八(一)班的一支威武的“娘子军”自信地步入比赛场地。一会儿就轮到我们班了,女生们紧抓着绳子,只等裁判下令。“各就各位--预备,开始!”裁判的口令打破了绳子的平衡,双方都尽全力拉着绳子,我们则在两旁助威“加油--加油--。”只见绳子艰难地一点一点地向我们这边移动,最后裁判一吹口哨,女子拔河第一局以(一)班的胜利宣告结束。随后双方交换场地,对方的女生好像都急眼了。如果说第一局是让她们失望,那么第二局就是让她们绝望了。我们班的女生由于赢了第一局,士气高涨,又以排山倒海之势取得了第二局的胜利。并且此后连连过关斩将,最终取得了女子初二年级组拔河比赛的冠军!
第二个项目是女子800米长跑,只见几个800米选手气势昂扬地站在起跑线上,准备共创佳绩。裁判令旗一挥,第一组(男女长跑皆分组进行)运动员便撒开脚步展开持久战,其中就有我们班的两个长跑主力:徐可依和肖雯韫。起初肖雯韫跑在徐可依前面,但由于体力分配不均,第二圈时便落在徐可依后面,并且此时徐可依已经跑在这个小组的第一了。徐可依的动作显得越来越吃力,但她始终是以匀速前进,一直保持着第一的位置。而有的女生则已经上气不接下气了,更有甚者干脆停了下来,真是一点运动精神都没有。徐可依越来越接近终点了,200米,100米,她在最后100米发起了冲刺,她似乎已经动用了全身剩余的体力,向着终点跑去。徐可依终于冲过了终点,成为小组第一!而肖雯韫则慢一些,过了一会儿才见她跑过终点。在接下来的800米小组赛中我们班的女生也表现优异,取得了满意的成绩。
终于到男生上场了,女子800米后便是男子拔河。包括我在内的20个“猛x”都表现得异常兴奋,我们的第一个对手是八(六)班,“各就各位,预备--开始!”,裁判口令刚落,我们便使出吃奶的劲向后倒,绳子的另一端也传来异常大的力量,这是我们才体会到拔河的辛苦,但是走到这里,我们只能尽全力应战,拔河猛将周胜德紧抓着绳子向后拉,我们也配合用力,这时,两旁传来为我们加油的声音,顿时化作一股力量钻入每个运动员的身躯,手臂上的力量仿佛暴增一倍!猛地一拉,一口气给(六)班下了失败通知书。然后我们又打败了(八)班,此时广播里传来要男子1000米运动员作准备的声音。
我站在男子1000米起点,心中有些紧张,但我又对自己说,没什么,只要发挥出水平就够了。我的耐力在(一)班是上等水平,但由于不了解其他人的实力,使我心里总是没底,没时间想这么多了。裁判已经举起了令旗,我望着令旗,在挥旗的第一时间,我便冲出了起点,只见旁边有几个人一开始就动用冲刺战术,一口气冲到前方,我只保持着平时训练时的速度匀速前进,两圈过后,已经有几个人由于一开始就冲刺,体力消耗巨大而气喘吁吁,不得不放慢速度,我超过了一个又一个,马上就是最后100米了,我憋足了劲,一下子爆发出来,冲向终点,但是我的冲刺并没有取得理想的效果,在冲刺过程中我只超过了一个人,最终以小组第三的成绩结束1000米跑。此时我心中倒释然了,虽然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但我确实已经尽力了。
刚跑完1000米便有同学通知我准备参加男子拔河半决赛,我只得略作休息,便匆忙上阵,结果此次拔河我们班成绩明显下降,原因有二:中间一部分人注意力不集中,别人都开始了还不知觉。而且曹宇均正在参加男子1000米第二组,没法参加拔河,。所以,我们最后输给了(五)班,退居拔河比赛第三名,但是我们也吸取了拔河的经验,相信下次,我们能做的更好!
不知不觉,上午过去了。接着迎来的是下午的又一轮比赛。下午的焦点是10X50迎面接力赛跑。观看接力比赛的人围满了场地,黑压压的一片。对于接力比赛来说,第一棒和最后一棒最为重要,尤其是最后一棒,需要有超常的冲刺能力和爆发力。女生接力第一棒是万迁,最后一棒则是徐可依。接力比赛也分组进行,各班运动员都站在各自的场地严阵以待,比赛很快就开始了,平时看似柔弱的女生此时都似离铉之箭往对面跑去,彼此交织的人影构成了运动场上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我们班的女生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结束比赛,特别是第八棒班长刘诺,自称是“打酱油”的,还说“没白打”,很搞笑。随后自然就是男子迎面接力了,第一棒是黎锐,最后一棒嘛,当然是我了,虽然长跑我不敢说,但是在(一)班短跑只要我称第二,就没人敢称第一!我们信心十足地走到场地,黎锐攥着红白相间的木棒,裁判刚发令便抢先一步冲过来,随后第二棒,第三棒,但是最左边的那个班比我们跑得还快,我心急如焚,就在这时,幸运之神开始向我们微笑,那个班在一次接棒时不慎将木棒撞到了地上,耽误了2秒钟,但就是这2秒钟,我们已经占据了优势,当我接过木棒时,便一下子将力量爆发出来,以超常的速度冲向对面,我已经听到了我们班的欢呼声,就是这一瞬间!(一)班以团结的意志取得了小组第一名!顿时,(一)班成了欢乐的海洋,欢呼声,叫喊声,夸赞声交错在一起。一整天的赛事在同学们的欢笑声中结束了。
我认为,运动的目的不是拿名次,而是对自我的挑战,是一种精神,人只有不断挑战,不断超越自我,才能不断进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共同锻炼,共同进步”这才是我们所追求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