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秋季运动会
我们学校一年一度的秋季田径运动会今天终于开幕了。又是个秋高气爽的天气,秋风微拂,感觉格外清爽。操场上,运动健儿们纷纷做着赛前准备,赛场上弥漫着紧张的气氛,旁边的啦啦队却显得特别的活跃,我也兴奋地在操场上跑东窜西。
“砰”的一声枪响,激烈而又精彩的短跑比赛开始了。枪声未落,我们班的吴宸越像一枝离弦的剑一样,飞了出去,落后的几位运动员都急红了眼睛,拼命地追,恨不得生出一对翅膀。吴宸越精神抖擞,越跑越快,后面的人咬紧牙关,奋力追赶。随着终点的临近,啦啦队的呐喊助威声也越来越高,一阵盖过一阵。只剩下最后30米了,出人意料的情况发生了,只见其他班的一位运动健将明显加快了速度,似流星赶月一般转眼超过了一个,又超过了一个……已经同吴宸越并驾齐驱了,只剩下最后十多米的较量,究竟谁胜谁负?这时,啦啦队的嘴巴仿佛被胶布封上了一般,发不出喊声,同学们的心都吊到嗓子眼儿。裁判员们也都瞪圆眼睛。最后,吴宸越和另一个队员几乎同时冲过终点。这时,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了裁判老师身上。只见裁判老师环顾了一下四周,不紧不慢地宣布:“冠军是……五班的吴宸越。”话音刚落,吴宸越激动得一跃而起,我班的啦啦队同学们也高兴地相互拥抱着、欢呼着。
操场的另一边,跳高、跳远比赛也在紧张、激烈地进行着。瞧!跳高的同学轻巧如海燕的矫健身姿越过不断加高的跳高架,跳远的同学似风一样地冲向沙坑……
不知不觉,运动会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圆满地结束了,我们班有四金、一银、三铜收入囊中。正当我们沉浸在喜悦之中时,班主任的话音响起:“首先我要恭喜得奖的同学,今天你们的表现很出色。但遗憾的是我们在团体比赛中没有得奖,你们知道这是为什么吗?”同学们都低下了头。老师语重心长地说:“个人的表现固然很重要,但大家的团队合作精神才是获得冠军的秘密法宝。”
通过这次比赛我懂得了有一种珍贵的精神就是——团结。我相信只要我们大家坚持、努力、团结,明年的运动会我们班一定能取得更好的成绩,为班级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