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作文
樱花的花瓣飘飘絮絮的散落下来落在了两个小女孩的身上,一个留着齐耳的短发大大的眼睛中掺着一丝丝让人痛苦的眼神,而另一个女孩梳着高高的马尾辫,明亮的眼睛显得分外活力。美丽的樱花下,坐着两个可爱的女孩子何尝不是一幅美丽的画面呢!
我,相坂雅奈一个相貌平平,家世平平的女孩,可想而知[注: 不用说明就能想象得到。]我的世界几乎没有了朋友,直她的出现。她是一个来自中国的女孩叫凌霜,当她转入我的学校时我就知道我们会成为很要好的朋友。她因为是异国的人所以就会受到排斥,而我却主动搭讪了她,那时我们都还小,才上初中的年纪。
我们在班里,经常在一起谈论一些事情,有一次学校组织夏历营,我和她分在了一组,第一项运动是爬山由于前些天刚下了雨,再爬的过程中,我由于脚没踩稳,不小心从山上滑了下去,全班同学都在着急的往山下看不知怎么办,只有她奋不顾身[注: 奋勇向前,不考虑个人安危。]地下了山,听说在下山的时候,她不小心摔了一跤,将膝盖都摔出了血,但她并没有放弃,还在继续下山,找到了我,一步一步的背着我,向上爬着,走几步,歇几步,最后将我背上去的时候,她都差点晕倒了,但又不顾自己的伤,先将我的伤口消毒,小心的进行包扎,当她忙完的时候,都累晕了,还是老师来的时候将她的伤口包扎了起来”经过这件事后,我对她的感情又加深了。很快就成了形影不离[注: 象形体和它的影子那样分不开。形容彼此关系亲密,经常在一起。]的好朋友。直到现在我还留着当时她救我时用的绷带。
那时我的奶奶是一个十分年迈的老人,但她却种了一片美丽的樱花林,一到樱花开的季节,我便整天呆在里面。这一天我带凌霜来到了这片樱花林,我和她就在里面高兴地玩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凌霜跑了过来,拿了一个樱花的挂饰,塞在我手里说;“奈子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对不对。”我高兴的回答道;“当然啊!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我也送给她了一个樱花的挂饰,那是我十二岁生日时妈妈送给我的生日礼物。霜儿又牵着我的手对我说;“柰子,我们立一个约定好不好,就叫樱花的约定,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嗯嗯,当然好啦!”我高兴的答道。那一天她还对我说十四号那天她会过生日,希望可以得到我的祝福。
不久十四号就到了,我拿着亲手采摘的樱花瓣高高兴兴地来到凌霜的家,刚到她家门口时,视线就被这栋大房子给吸引了,看了好久我才敲了门,来开门的是一位漂亮的阿姨,我猜想她应该是霜儿的妈妈,便自我介绍道;“阿姨你好我叫相坂雅奈,是霜儿的朋友,我是来给她过生日的。”那位阿姨和气的对我说,但眼神中似乎想隐盖一种不知名的悲伤道;“常听小霜提起你,快进屋坐吧,小霜定了十点的飞机,现在以经九点半了,你有什么话就快点对她说吧!”我听后心猛地一颤,“什么,霜儿要走了,她为什么不跟我说”。伤心的泪水已经流了下来。“别这样柰子,我还会回来看你的。”霜儿从屋里闻声是我,便走了出来,不知怎么了,霜儿今天看起来十分的虚弱。“你为什么走,你不是说我们是朋友吗?。”我伤心的望着霜儿,心里的期盼就是霜儿不要走。“柰子不要伤心,我要回家乡上学了,虽然我走了,但别忘了我们有一个樱花的约定。”霜儿竭力的安慰着柰子。柰子拿出了那个装满樱花的袋子,塞到了霜儿的手里对她说“霜儿,不要忘了我,上了飞机在打开。”霜儿也克制不了泪水,和柰子紧紧拥抱在了一起,旁边霜儿的母亲也暗暗地流下了泪。
霜儿上了飞机,打开了那装满樱花的袋子,看见了满袋的樱花便将脸覆在了樱花上暗暗地哭泣,事实上。霜儿是回国治病,在回国的一个月后,便治疗无效死了。而在日本的柰子,一直暗暗地守着那份樱花的约定。在阳光的照耀下,两个女孩,抱在一起跳舞,游戏.......
当你走过这片樱花林,你要静静地聆听那份约定,樱花会告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