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像天空中的星星,在黑暗中闪闪发光;你就像沙漠里的清泉,在无助时看到希望;你就像冬日时的阳光,在寒冷时感到温暖。一次相逢一份暖。
初遇
记得那是在二年级开学的时候,我刚转学到班上,特别的害羞,一句话也不敢说,老师让我做自我介绍,我很小声的介绍完便低着头回到座位上。我的座位刚好就在她的旁边,老师让我们填表,但是我没有带笔,也因为害羞,不敢向周围的同学借笔,她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便把笔放在我的桌上:“拿去吧!不用谢。”
我填完表把笔还给她,她看着我:“以后咋俩就是朋友啦,不用不好意思的啦!和大家在一起玩久了就好了。”
我记得最深的一次,是五年级我们出去打排球比赛的时候,她因为打得不是很好,所以就是替补,两个替补轮换着上,轮到她上场了,她发球没有过网,失误了。最后我们这场比赛还是打赢了,但比赛过后我看见她哭了,我过去问她,没想到她还在因为那颗没发过网的球在自责。
我们之间还发生了许许多多事,有高兴的,也有悲伤的……
离别
一转眼,我们就到了毕业那天,我们俩的初中也不一样,但这并不会妨碍我们之间的感情。其实,她是个内向的女孩,有什么事就自己憋在心里不说,我们耍得好的几个小伙伴有时候都替她着急。记得有一次,因为小口角,她被班上一个女生一巴掌打到脸上,整个脸上留下了一道伤痕,血淋淋的,她们就打起来了,我们就去阻止她们,当时我们有几个女生还因为她受伤哭了。她属于那种被人欺负了,要把她拉到老师面前才会告状的人。虽然我们俩初中不在一个学校,但还是可以经常来往的,就那天我们分开了。
再遇
再次和她相见是在我生日的那天,因为不在同一个学校,虽然学校之间相隔不算太远,但也不能经常见面。在我生日party结束后,她在朋友圈里给我发了一段很长的文字,大概内容是:“瓜娃娃生日快乐!也许我们之间算不上最好的朋友,但几年前你第一次来到嘉祥这个大家庭,仿佛就在昨天,那时的你是那么羞涩那么天真,几年过去了,你变了——你身边的朋友越来越多,渐渐的你不再是原来的黄凡珈了……我们之间也许发生过很多不愉快的事情,但这些你都没放在心上,我很感谢你能接受我的所有……现在我们不在同一个学校或许几年后我们还可以像现在这样吧,我们之间最喜欢叫别人外号了,你喜欢叫我阿毛,我喜欢叫你瓜娃娃,这个外号一叫就是几年,渐渐地我们都习惯了。在我这里没有黄凡珈只有瓜娃娃这个人,我很幸运小学的最后几年遇见了你……”
最后一段文字她写的“我会一直支持你,永远是你的好姐妹”我当时就看哭了。
到现在,我们仍然是好朋友,我们之间的友情会一直下去,她带给我的快乐和温暖远不止那些,和她的每一次相逢都是一份暖,一份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