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来源于一个脆弱的起点,自从那一点起,我们并有了无懈的追求。不管你有怎样的追求,不管你的追求是好是坏。生命始终告诉我,它给每个人的机会都是平等的。
曾经有人问过我,人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我坦然回答说,人活着当然是为了追求。那追求是为了什么呢?这个问题打乱了我的思绪,我久久不能回答……
追求是为了什么?追求到底是为了什么?带着这个问题我徘徊在城市的人行道上,清洁工告诉我”我的追求是为了把城市的每条街道打扫得干干净净,让更多的人在这么一个黑暗的角落看到我的存在,我不希望就这样消失在市民的眼中,即使再苦再累,我也无所畏惧”。
一阵清风吹过,行道树晃了晃高大的身体,它说:”城市已经成了我的家,他们给了我太多的恩惠,我得为他们放出更多的氧气,吸收更多的烟尘,挡住强烈的太阳光,直到我生命的最后一刻。”
一瞬间,我来到了一所残疾儿童学校,一个双腿残疾的小朋友对我说:”我的追求是希望我有那么一天能站起来,和别的小朋友一样能自由自在的玩耍,即使付出艰辛与泪水我了怃所畏惧,我相信我一定会成功的。”
清洁工告诉我们,生命的追求是为了引起他人的注意;行道树告诉我们,生命的追求是要懂得无私奉献;残疾儿童告诉我们,生命就要追求一种自强不息的精神。
昨天已去,今天又是新的一天,愿每个人都有自己生命的追求,在崭新的一天里展示自己的活力,让有限的生命放出无限的万太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