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源于母亲的孕育,它是上帝赋予我们每个人的珍贵财富。
在我看来生命是无法衡量的!每一朵花,只能开一次,只能享受一个季节的热烈的或者温柔的生命……我走在这喧嚣的人世间,虽年幼,早已“看破生命的价值”。生命在我看来,脆弱而坚强。茫茫的大草原上一株含苞待放的小花——美丽而妖娆,它在经历了寒冬的考验后,凭借自己坚强的意志,重新散发出迷人而耀眼的色彩。但它又是脆弱的,在寒冬到来之际,它因禁受不住严寒的酷熬而放弃宝贵的生命……曾经有过这样一个人物:他是德国作曲家、钢琴家、指挥家。维也纳古典乐派代表人物之一。自幼跟从父亲学习音乐,很早就显露了音乐上的才华。八岁便开始登台演出。他一共创作了9首编号交响曲、另外还有大量室内乐、艺术歌曲与舞曲。这些作品对音乐发展有着深远影响,因此被尊称为乐圣。
但就在他人生的高峰期时,不幸的是发生了——二十六岁就开始失聪了,只能通过谈话册与人交谈。当他真切地感觉到自己的耳朵越来越聋时,他几乎绝望了。人生似乎不值得活下去了:对一个音乐家来说,还有比听不见他喜欢听而且靠它生活的甜美声音更不幸的事情吗?贝多芬似乎彻底绝望,一张抱经风霜的脸上书写着无比的不幸与憔悴。他曾经想过:人类在自然界中,有时候尚且不如一棵树,就连一棵树也可以聆听大自然的声音,它不必去承担什么,也不必去抗衡什么……他好像霎时间掉进了深不见底的海水中,尽管他拼命地挣扎,也无济于是。但忽然有一天,他意识到不能因此而放弃生命。他开始拼命地挣扎,不能因此而沉沦。一句“我要扼住命运的喉咙!”给了他无限动力。使他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中,仍凭借自己顽强的意志在晚年创造出了不朽的名作《第九交响曲》,完成了他一生,实现了属于他自己的生命价值!
人的生命似洪水奔流,不遇着岛屿和暗礁,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人的生命恰似一部小说,其价值在于贡献而不在于短长。我们的生命是三月的天气,可以在一小时内又狂暴又平静。人生路上无不经历坎坷与磨难——生命因坚强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