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扩写《夸父逐日》
扩写夸父逐日
在古时候,人们还没有火来照明,就只好在无边的黑暗中,熬过一个又一个漫长的夜晚……
忽然有一天,不知从哪儿来了一个名叫夸父的巨人,声称他自己一个人就能把太阳逮住,牢牢地固定在天上。人们听了无不拍手叫好。过了几天,夸父到森林里砍了一颗大杨树,把叶子和树冠等去掉后,经过几天的精心打磨,一个手杖就应运而生了。
第二天,夸父收拾好行囊,拿上那根手杖,跟人们道了别,就上路了。夸父一路上翻山越岭,一刻也不停歇地追着太阳跑。夸父跑啊,跑啊,手中的拐杖一下,一下地敲打着地面,为自己助力。嘴里还高声吆喝到:“太阳,你快快给我站住。”
傍晚,当夸父喘吁吁地跑到太阳落山的地方,准备伸手去抓太阳。可是,太阳巧妙地躲开了,并散发出上千度的热量使夸父口渴难忍,大汗淋淋,连伸手抓太阳的力气都没有了。没办法,夸父只好转身去喝水。
夸父来到黄河边,弯下腰来用手捧了一捧水,光这一捧水,就足足有1.5吨重!夸父毫不犹豫地喝掉了。可是,这1.5吨水丝毫不能缓解夸父的口渴。于是,夸父就一捧水接着一捧地舀水喝,可这些水还不够。夸父便淌着淹到小腿的黄河水,来到河中央,一头扎进黄河水里,咕嘟咕嘟地喝开了。眨眼功夫,那滔滔黄河水就被夸父喝干了,就连河里面的鱼儿也被夸父给一同消灭掉了。
夸父舔了舔嘴角的水,嘟囔道:“真不过瘾,我还得把渭河的水喝光。”说完,夸父大踏步地离开了。不一会儿,渭河的水也被喝光了,可还觉得不过瘾,准备转身去北边喝大河里的水。
可是,事情不总是一帆风顺的,夸父在通往北边大河的路上渴死了。他的手杖,变成了一片桃林。夏天,这片桃园里结的桃子十分香甜可口,鲜嫩多汁。人们高兴地围着这片桃园跳舞、唱歌,都说这是夸父为人们做的。
扩写《夸父追日》
很久很久以前,广袤的大地上就出现了人类的足迹。在不断的探索和研究中,人们学会该怎样生存,并有了村落。人们日耕而作,日落而息,过着幸福的生活。
然而有一天,一件对人们来说非常恐怖的事发生了。这件事打破了人们生活的宁静,让人们恐慌不已。事情发生在下午,,那时人们正在劳作。忽然,世界变暗了。人们好奇的抬起头——啊!人们吓一跳——太阳上,竟然出现了一个黑洞洞的缺口。人们惊慌失措,于是聚集在一起商讨该怎么办。过了一会儿,整个世界都变暗了,没有一丝光亮。地上则人群骚动。
幸运的是,这种暗无天日的时候没持续多久,太阳又出来了。人们松了一口气,但又担心万一太阳哪一天又不见了,而且不再出来了,这又怎么办。
正当人们急得团团转的时候,人群中一个人提出了建议:“不如让我去追赶太阳,然后把它固定在天上,这样不就不用怕了吗?”
人们循声望去,提此建议的人正是夸父——他是巨人部落中最强壮的人。人们想不出其他好办法,于是便同意了——让夸父去追太阳。
第二天,当第一丝曙光划破黎明的天空,夸父便出发了。他飞快的跑,忘了一切。眼看就要追到太阳了……可这是,难题来了。
但在夸父面前的是世界上最高的山峰——阿里巴巴山峰(现在叫做珠穆朗玛峰)。夸父毕竟是巨人,珠穆朗玛峰对于他算得上是一座比较高的山坡。可问题不在于高,而在于这山非常陡,似一把利刃,且山脉绵延,绕过去是不行了。眼看太阳又跑远了。夸父一咬牙,开始使劲爬山。一次又一次的尝试后,夸父已经遍体鳞伤。不——夸父心里大喊。他最后使劲全身的力气——终于爬上去了。夸父兴奋极了,却一不小心从山顶上滚了下来。哦!摔的真惨!夸父拍拍猎皮豹衣,又继续前进。
转眼到了正午,又有新的难题了——这下是大海,啊唔纳多海(现在的太平洋)。这片汪洋大海挡住了夸父的去路,海上鲨鱼和电鳗以及海怪不住的叫嚣着。夸父抬头望了望太阳,太阳正往远方飘去,就像是一个胜利者在嘲笑失败者。
“我不会认输!”夸父大叫一声。语毕,他便抬脚跨入海中。鲨鱼、电鳗和海怪立马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冲到夸父身边。夸父一边飞快的跑着,一边用手拍击周围的“障碍物”。
鲨鱼被打的口吐白沫,连鳃都不见了,从此鲨鱼便得不停的游动,一刻也不能停;至于电鳗和海怪,电鳗被夸父一生气之下拉成了条状,海怪被一个巴掌压成了扁扁的肉饼。就都成了我们现在看到的样子。夸父走到最深的地方时,海水几乎淹没了夸父的头。不过夸父还是挺下来了。他终于跨越了海洋!
夸父继续跑啊跑,终于到了最后一关,沙漠。这地方人迹罕至,水资源缺乏,是最难的一道关卡。夸父想了一两秒钟,终于踏进了这鬼门关。
响尾蛇在热辣的阳光下翘起了自己的尾巴——锋利又尖锐。偶尔一阵热呼呼的风吹过,燥热的沙便呼啸而起。夸父不仅要接受火辣日光的“洗礼”,同时还要小心响尾蛇之类的毒物。“呼哧呼哧”夸父喘着气,大脑已经麻痹,只有双腿在不停的摆动。终于,看到了沙漠的尽头。一条清澈的河流(黄河)出现在夸父面前。
水!夸父激动起来。这时夸父已经到了太阳的家门口。要不要继续追下去呢?夸父最终忍受不了水的诱惑,低下头大喝特喝起来。很快,黄河便被喝光了。
渴!夸父虽说喝光了一条黄河,但仍感觉口渴如焚。他又跑向渭河。咕嘟咕嘟,一条河又被喝光了。
这时,北边又出现了一条大河。夸父又不顾一切的跑去。轰隆隆一声,夸父在半路上便倒了下去。
“唉!”夸父长叹一声。不甘心,真的不甘心,差一点就追到太阳了,差一点就成功了!
夸父把手杖一挥,手杖便变成了一片桃林。每棵树上都结了又大又甜的桃子。
“希望以后有人追太阳到这,不必像我一样渴死。!”夸父心里想着,带着一点点的安慰闭上了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