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一个具有五千多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国的传统文化源远流长。
传统文化如一缕轻风,轻抚我们的脸颊,让我们不得不对它微笑;传统文化像一个故事,向我们招着双手,让我们不得不去阅读;传统文化似一杯清茶,清香诱惑着我们,让我们不得不细细品尝。是啊,传统文化就是这样,只是保持着原来的姿态,就能够让我们如此着迷,激起我们的好奇心,使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就已经去了解它,想要把它理解透,让它永存心中。
事实恍若如此。
不过如今的发展是靠什么来的?
据报道,曾在重庆出现了一群具有“棒棒精神”的人群,他们用自己的身体担负雇主的信任。有一位“棒棒”由于肩负重担,与自己的雇主走散了,这位“棒棒”最后又回到原点等待雇主回来,此时正值初秋,天空又飘着蒙蒙细雨,凉风飕飕,时间一分一分地过去,直到天降夜幕,这位棒棒终于等到雇主回来寻找。而这位“棒棒”俨然已似一只落汤鸡,直打哆嗦。雇主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回来寻找,而当得知“棒棒”为了等候自己,已是半天的等待,生怕雇主找不到一直没有挪动位置。
秋风中“棒棒”的等待,已然站成一种精神——“棒棒精神”!信任与坚守,朴实与奉献。这不就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体现么?时间流逝,精神长存,这就是中国的魂,传统文化的精髓,才有了上下五千年流淌的文明历史。所以,作为中学生的我们,应该学习祖国的传统文化,提高对传统文化的认识,让传统文化永驻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