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妈妈带到西安去玩。坐汽车,远远望去,绿树丛中,一座银白色的建筑突兀而起,拱形造型新颖奇特,促人抒发创新的狂想。
我一时之间不明白,这是什么东西?出于好奇问了一下妈妈。妈妈告诉我:这是陵墓,是收藏秦始皇兵马俑的博物馆。但我还是不怎么明白。
只到妈妈牵着我的手把我领进陵墓——这座受昂秦始皇兵马俑的博物馆时,我终于明白了。只见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兵马俑,展现在我的面前。
我紧紧地跟在妈妈,手扶着坑边的栏杆,一边看一边听着妈妈讲述。妈妈说,现在一共发现三个俑坑,大约有八千多个俑人,两千吨青铜器。只出土几百个俑人,和两百吨的青铜器。这些俑人中包括将军俑,武士俑,车马俑,军史俑等,他们的身份不同,装束不同,神态也不同。
我仔细观察,真的,那些站在队伍最前面的,骑着一膘肥体壮的战马这有可能是将军,他们一个个头戴金盔,身披铠甲,手捏宝剑,威风淋漓。而站在队伍中一些兵马俑留着胡子,虎视眈眈这可能是久经沙场屡战功的老战士。后面那些没有盔甲的,一个个挺胸而立,精神抖擞,这可能是步兵……看着这些神态各异,栩栩如生的兵马俑,我仿佛看到了那千万马奔腾撕杀的古战场,听到了那号角齐鸣,战鼓咚咚的喊杀声。
离开了俑人区,来到青铜器区。我和妈妈几乎被眼前那宏伟壮观的情景惊呆了。一辆青铜安车出现在眼前,圆形车盖象征着天,方形车厢象征着地,有30根辐条的车轮象征着光芒,车上坐着的兵马俑可能是李斯,左手轻轻扶着车把,右手握着一把鹅毛扇,神态安详,庄重。目视远方,充满着智慧。
我和妈妈一路观看过来。不禁为两千年前的能工巧匠们有如此卓越高超的技术而赞叹。为中华民族有如此灿烂的文化遗产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