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是一个非常美妙的词语。试着想想,在这种人潮如流的世界上,每个人都摩肩擦踵,如果能遇见一个人是何其幸运啊。无论这个人在你的人生中起着积极作用,还是消极作用,遇见都是一件美妙的事情。
如果你遇见的是一个对你产生积极作用的人,他有可能在你失意的时候鼓励你,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向你伸出援手,在你困惑的时候帮助你找到问题的答案,这样的人,她是你人生中的导师,是益友。除了给予你帮助之外,他有可能与你产生灵魂的共鸣,这样会让你觉得你在这个世界上并不孤单,在精神上得到极大的满足。人的高贵在于他们有着异于其他动物的思考能力,他们有着优秀的精神,有着独立的人格,每个人都是鲜活的个体,每个人和人的碰撞都会产生不同的火花。如果碰上了对你产生积极作用的人,按摩可以说是十分幸运的,这样的人不仅可以丰富我们的生活,还能提高我们的情操。
如果遇见了对你产生消极作用的人,那也并不需要完全否定它的作用。对你产生消极作用的人,可能是在竞争中胜你一筹的竞争对手,也可能是嘲笑过你的人,或者是恶语中伤过的人,以及做过其他坏事的人。这件事对你来说有可能会产生消极的影响,但是从另一方面说,它们却会对你产生积极影响。竞争使你奋进,有了竞争才有进步,这些竞争的人嘲笑过你的人,恶语中伤过你的人都让你知道了自己有什么不足,并不是说你必须对他们加以回报,做出让步,而是在从灵魂上排斥他们的同时,注重本体的提升。
遇见就是这么一个神奇的事情,我们要珍惜每一个和我们遇见的人和事,他们可能会和我们产生不一样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