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倡议书600字
同学们:
你们知道生命最离不开的是什么吗?是!尽管地球上约70%的部分都被水所覆盖,但真正能饮用的淡水却是少之又少。水是生命之源,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基本物质条件。有了水,我们的星球才有了蔚蓝;有了水,世界才有了盎然的生机。水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联合国政府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同时,也采取了宣传措施。我校非常赞同这种做法,纵使我们不缺水资源,但山区的人们,缺水国家的人们,还有我们的后代,可就未必了。因此我们提出以下三条建议:
1、一水多用。如刷牙的水可以用来浇花,洗脸的水可以用来擦地,用过的水不要直接倒掉,看看能不能二次利用,如果可以,那么无形之中便节约了水。
2、控制用水量。我们可以制定一个用水计划,每次用水之前都先想好要用多少水,能否少用一点水,所谓“聚沙成塔”,今天一点,明天一点,节约的水越多,坚持得越久,水资源节省下的也就越多。
3、避免水资源浪费。假设一个水龙头因为没有拧紧而漏水,按照1秒两滴计算,一天大约漏了30升左右,也就是3千克左右。每天类似的浪费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如果我们能避免这些水资源的浪费,一定可以缓解当今的缺水情形。
4、出门在外,为“节约用每一滴水”做宣传,让大家跟我们一起做,每一户人家每天节约用一桶水,一个城市就节约了几十吨水。那样,我们为祖国作出了多大的贡献啊!
如今水资源不断减少,全世界都已进入水资源紧缺状态。请同学们从我做起,改掉浪费水资源的坏习惯,不要让世界上最后一滴水成为我们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