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老人喜迎重阳节倡议书
中华民族有着几千年的文明历史,孝敬长辈是我们的传统美德。我们在家里从小就是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掌上明珠,得到了他们无微不至的悉心照顾,然而在我们一天天成长的时候,他们的头发却在无私奉献中变得日渐花白,他们的脚步也在岁月沧桑中变得逐渐蹒跚。作为年轻的一代,我们有义务弘扬传统美德,有责任关爱我们的老人。为此,长拖幼教集团向全体教师和家长发出倡议:
一、回一次家。重阳节的时候,请暂时放下纷繁的事务,回家看望父母老人。给老人说说身边发生的有趣事情,听老人讲讲过去的事情,用你们灿烂的笑容感染老人,与老人同乐,让老人度过充满欢笑的一天。
二、做一餐饭。在节日的时候,无论你的厨艺如何,都请为老人做上一餐饭。让他们品尝美味、品尝孝心,感受来自儿孙最贴心的关怀。
三、逛一次街。在节日的时候,无论你有多忙,都请抽出时间陪家里的老人逛一次街,让他们感受秋高气爽的天气,让他们感受熙熙攘攘的氛围,愉悦他们的心情,增进你们的亲情。
四、做一回爱心传递使者。请告诉你身边所有的朋友这个值得感恩的节日,让大家一起把温暖送到每一位老人的身边。
家长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今天做起,从身边做起,了解老人,尊敬老人,关爱老人,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为我们的宝贝做个好榜样!也欢迎大家用镜头记录最有意义的一天,比美德,晒孝心,让文明之风吹遍拖园。最后,祝天下所有的老人都健康、快乐,寿比南山不老松,福如东海长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