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创两争倡议书
亲爱的妈妈:
您好!
这些日子昆明城动静大了,想必您也有所察觉。是啊,动静是真大,连卧病在床的爷爷都晓得了。啰嗦了半天,您可能已猜到我要说什么啦,对,就是关于咱们春城的“四创两争”的事儿。
说来呢,昆明的“城中村”也改造的差不多了,春城又素有“百花盛开,四季不凋”的头衔,前阵子又种了很多树,我估摸着咱这小城算是已被装饰得生机勃勃、有声有色。应该也算是个模范城市了。可仇和书记说“我们做得远远不够。”我是心有不甘了,便就是不信,硬要去看看咱们的“不够”在哪儿呢!
妈妈,周末,我骑车四处走,忙活了一天,才明白仇书记说的确句句属实。
君不见“城中村”中心地段,可能是因为排水管道出了故障,污水在地上肆意流淌,白云的影子映在里面,都觉得是污浊的;成堆的垃圾挤在各个卫生死角,散发出的臭气四处蔓延,苍蝇乱飞。我迷茫了,为什么外表看起来光鲜亮丽的昆明,脚下却还隐藏着数不清的污秽。一个年幼的孩子在污水里踩水玩,他的妈妈喝住了他,大叫“脏!还玩?”说着,就拉走了他。
我在心中替小孩鸣屈,爱水是孩子的天性,妈妈,您还记得小时侯下雨天我玩水踩雨的模样吗?小孩子都是喜欢水的啊!可眼前的这个小男孩,却因为环境的恶劣,被剥夺了戏水的权利。
亲爱的妈妈,我真的很气愤,很伤心。
是了,昆明的“四创两争”是必须落实的,没有人愿意在污浊的空气里苟延残喘,没有人愿意在脏水中小心翼翼地跳动,更没有愿意抬头只看见灰暗的天空。
妈妈,现在,我打心眼儿觉得“四创两争”是好的,只有所有人手挽手,肩并肩,为共同打造一个卫生城市而努力,妈妈,想必昆明会更美吧!
妈妈,真心希望所有人都能为“四创两争”出力,共同携手打造一个比以前更美的“花都”春城。
真的,只愿“四创两争”能广泛推广。这样,你好了,我好了,大家就都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