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中小学学生家长朋友:
暑假已经开始了,天气逐渐炎热,溺水又将进入高发季。溺水是造成中小学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希望广大家长以此为鉴,务必增强孩子的安全意识和自身的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特别是加强暑假期间孩子结伴外出游玩时的管理,经常进行预防溺水等安全教育,给孩子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不断加强孩子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孩子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我们倡议要教育孩子做到“六不”:1不私自下水游泳;2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3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戏;4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5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6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尤其要教育孩子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
学生安全工作需要各方面尽心尽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保障广大中小学平安健康成长而努力。
祝您的孩子平安、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