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绿化对每一座城市来说都意义重大,城市里的花草树木不仅使城市环境变得舒适美观,更重要的是它们还可以净化空气。但是在我们身边,仍然有很多践踏草坪、攀折树枝等破坏绿化的行为。为此,我们向全市的少先队员们发出争做”绿化小卫士”的倡议:
1、积极宣传植树造林、绿化城市的益处,让人人懂得“绿化”不仅有助于我们美丽宜居城市的建设,而且还与人们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从而强化人们关心绿化的意识。
2、爱护花草树木。对街道、公园、校园、社区等场所的花草树木做到不践踏、不攀折,遇到别人随意践踏和攀折花草树木时,要主动上前劝告和制止。
3、积极参加城市、校园、社区的绿化工作。大家应该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积极参与植树、栽花和种草等活动,使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得树木葱郁、花香四溢、空气清新。
4、各校的少先队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划出花草树木的保护区,让每个少先队员都成为城市的绿化小卫士。
做一名合格的绿化小卫士,需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