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艾滋病倡议书
艾滋病的广泛流行已经成为全世界最为瞩目的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安全问题。艾滋病严重威胁着人类的身心健康。因此,面向市民广泛开展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教育活动,意义重大而深远。
今年12月1日是第2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了提高公民预防艾滋病的意识,促进社会各界对预防艾滋病工作的关注和重视。在此,作为鞍山市预防艾滋病宣传大使,我代表鞍山市疾病防控中心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关注艾滋、认识艾滋。我们要切实认清预防艾滋病的严峻形势,深刻认识艾滋病对人类身心成长的严重危害,认真学习艾滋病及其预防知识,自觉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洁身自好,远离艾滋病。
二、积极参与“红丝带”行动。我们要身体力行,积极参与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和防治艾滋病志愿服务行动,弘扬先进文化,积极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众志成城、携手共进,为有效预防和遏制艾滋病的蔓延、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三、奉献爱心,消除歧视。奉献是美德,爱心聚力量。我们要以积极、正确的态度看待艾滋病患者和感染者,给予他们更多的理解、关爱和帮助,努力消除社会上存在的误解和歧视。用奉献和爱心让他们重新拥有生活的勇气,坦然面对,积极治疗,共建共享和谐社会。
我们正在经历一个伟大的时代,社会的进步和民族的振兴,寄予我们每一个公民责任与使命。预防艾滋病、抵御艾滋病,我们责无旁贷。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关爱生命,遏制艾滋,用我们的行动和智慧、爱心与真诚,让和谐社会的阳光更加灿烂、明媚!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高声呼吁:让我们“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