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曾注意到,从窗户随手飞出的一团废纸?你可曾注意到,走廊上被丢弃的一个烟头?你可曾注意到,操场上一个个随风飞舞的塑料袋?
也许你会回答,可能见过吧,不过没留意;也许会回答,注意到了,怎么啦?而我想知道的是,你是否做过随手将垃圾捡起,丢进垃圾桶,还我们的校园一个清洁呢?
我们没有理由不热爱美丽的校园,没有理由让垃圾、烟头和不文明的举止降低她的品位、损毁她的颜值,没有理由不让我们的校园处处干干净净,人人彬彬有礼。为此,我们倡议全院师生,不乱扔垃圾,不在校园抽烟,杜绝不文明行为,与校园美景和谐相处,把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建设成为拥有靓丽风景、芬芳花园的全国文明单位!
我相信:以后的日子里,你会发现校园中又多了许多弯腰的身影。当你捡起垃圾时,就会发现一种未曾体验的喜悦:因为我很爱自己的校园;当你捡起垃圾时,从你身边走过的同学也许会来帮你,也许会想到我应该向他(她)学习,也为校园的美丽献上一份力。无论谁见到这种景象,都会露出最灿烂的微笑,因为我们有这么多的伙伴在为校园的美丽洁净而努力。
不乱扔垃圾、随手捡起并放入垃圾箱,也许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一个不经意的动作,可它体现出的却是你的一个好习惯,一份对校园的爱,一位文明大学生的素养。只有我们告别乱丢垃圾的陋习,并乐意弯腰捡起散落的垃圾纸屑时,我们的心灵和校园才会焕发出真正的和谐之美。 最后,祝愿我们的校园变得更美丽,让我们的心灵飞得更高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