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
亲爱的2010届毕业生同学们:
你们好!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毕业的钟声已悠然敲响,你们即将结束大学生活,带着母校的美好祝福,告别西华,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回首往事,你们走进西华的记忆历历在目;而如今,你们已学业有成,羽翼渐丰。看着你们即将背上行囊,离开熟悉的美丽校园,去开拓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我们既感自豪又生留恋。短暂的大学生活,你们与西华共成长,你们的身上已经深深烙下西华的烙印。
面对2010年“5.12”汶川特大地震,一方面你们听从指挥,有序疏散,努力维护学校的稳定;一方面积极为灾区捐款捐物,争当志愿者,在民族大灾大难面前,你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关爱与责任,爱心与奉献。看到你们的成熟,看到你们从心底焕发出的社会责任感,我们放心了!
为给母校留下欣慰,给学弟学妹们树立榜样,希望你们离别时,“立德于心,尽责至善”,维护好母校的安全与稳定!为此,学生工作部(处)向全体2010届毕业生同学发出文明离校倡议:
1、圆满完成大学学业:认真清理学业情况,做好毕业设计(论文),完成毕业答辩,做好离校前的各种准备工作。
2、直叙体会,畅舒情怀:积极与师长和同学交流,畅谈自己未来的发展。四年的朝夕相处让我们彼此了解,不需要悲壮的道别,相视而笑,更能明白青春的飞扬与无忌;给师弟师妹传授自己的经验,让他们能够在今后的日子里更好的学习和生活,这是需要你们传承的责任;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留下自己的建议,让母校又好又快的发展,是每一位学生的最大心愿。
3、文明离校:自觉遵守校规校纪,爱护一切公共设施,不在校园内喧哗吵闹,不影响其他同学的正常学习和生活,争当文明离校楷模。
4、安全离校。爱护生命、珍惜生命,做好防盗防骗,提高警惕,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
新的征途即将开始,希望你们无论走到哪里都记住你们的母校——西华大学。在这个温馨的家园,有像父母一样关怀着你们成长的老师,有与你们朝夕相伴的同学、朋友。希望你们在新的环境中,“遵道为人,修身齐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彰显爱心和奉献;希望你们以健康的人格和正确的心态,从容面对未来社会激烈的竞争与挑战,秉承“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西华精神,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谱写出更加辉煌的青春乐章,为母校增光添彩。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衷心祝愿2010届全体毕业生,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帆风顺,鹏程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