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阅读倡议书
书是人类智慧的源泉,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个好朋友。书既像是一位充满智慧的老人,不断地启迪我们,又像是一位真诚的朋友,跟我们面对面地交谈。著名文学家冰心奶奶曾经说过: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著名作家海伦凯勒也曾说过:一本好书像一艘船,带领着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生活的无限广阔的海洋。是的,读书可以使我们增长知识,开阔眼界,陶冶情操,使我们的素质得到全面培养。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加入到活动中来吧!
同学们,我们为什么要读书?因为读书可以让我们了解祖国悠久灿烂的历史和文化。《三字经》、《弟子规》、《安徒生童话》……能将我们带进历史长河,感受中华璀璨美丽的文化。读书可以让我们了解精彩缤纷的世界。读书比看电视更加趣味无穷。文字比图像更能激起心灵深处的震动。读书可以让我们建立自己的思想,摆脱平庸。书让我们学会了思考,开阔了胸怀,让我们的生活更精彩。读书可以让我们明白做人的道理,让我们懂得诚信、礼让、进取。
比如从书中我读到这句话“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让我收获不小。我想:我们不能因为善事太小而不去做,也不要因为坏事小而去做,虽然坏事是不大的,一旦做了,就会把自己陷入沼泽,越陷越深,不能自拔。我们要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就要从小事做起,一步步地走。读书对我作文的帮助也是非常大的。因为我读的书多,在写作文时,书中的优美描写,睿智语言,精彩写作技巧就会自然而然的跃入脑海成为我的写作素材。
同学们,是书给我们打开了窗户,使我们看到了广阔的世界,看到了昨天、今天与明天,看到了人类的历史与未来。是书让我们的每一天都变得丰富而充实。让我们拿起终日相伴的书本,快乐阅读
读书吧!我们倡导读书,因为读书能陶冶情操,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为此,我向全体同学倡议,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读书活动,与同学共享读书的美好时光,分享读书的浓浓乐趣。“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让书籍伴随着我们成长的每个脚步,更加自信、充实地走向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