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共享文明倡议书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共享单车作为共享经济的新兴事物,逐步走进了我们的生活,方便了我们的日常出行,在享受便利低碳出行的同时,一些乱停乱放、恶意损坏等不文明现象也影响了巴中市民和文明城市的形象。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推广低碳、环保、健康的出行方式,在此,我们向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骑行。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逆行、不在机动车道骑行、不追逐打闹,坚决摒弃各种不良行为。
二、文明停放。按照规定有序停放。珍惜自己的文明骑行信用记录,积极宣传文明骑行、有序停放的重要意义,用自己的行为带动身边的人。
三、爱护车辆。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单车,不乱贴乱画、不恶意损坏,见到乱停放的共享单车自觉扶起并停放好,及时劝阻、制止破坏共享单车的不良行为,并大胆举报故意破坏行为。
共享单车,文明同行。倡议巴中市民间社团组织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使用共享单车,对公共资源私自占有,损坏等行为,依法制止并谴责,同心共铸文明城市,全心呵护五彩巴中城市形象,城市是我家,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