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孝亲敬老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德乃人之本,孝乃德之先,孝亲敬老是人伦道德的基石。
作为一名合格的中学生,就更应该做到“孝”,我们不光应该在家中做到,在生活中,也应该做到。因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所以,我向大家提出倡议:将每个月最后一个星期日定为“孝亲敬老日”,让大家都来孝敬自己的亲人和长辈。在平时,我们应该帮助老人做事,给老人让座,给予老人们一些快乐。在那天——那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还可以给敬老院里的那些爷爷奶奶门讲一些有趣的事情,表演一些娱乐节目——唱歌、跳舞、陪他们说话,使他们快乐地度过自己的晚年生活!
给他人家的老人一份爱,就是给自己亲人的老人一份爱!让我们共同在一起孝亲敬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