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倡议书400字
,“诗雅洽川,崇文尚德”全民阅读活动带着春的气息来到我们身边。“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 中国历来就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传统,中华民族从来就是一个热爱学习、勤奋读书的民族。在知识经济时代的今天,读书不仅成为一个人修养的标志之一,也成为人们完善自我,塑造自我,提升自我,凝聚智慧的重要途径。在“诗雅洽川,崇文尚德”2017年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之际,陕西省合阳县向全体同志群众发出倡议:
让阅读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合阳县是农业大县,旅游名县,文化强县,历史悠久,人文厚重,资源独特,也是《诗经》文化之乡,洽川更是中国爱情诗之源。“水秀洽川,情诗之源”是不可复制的独特文化品牌和旅游资源。倡议全体市民更加重视阅读,更加主动地参与“诗雅洽川,崇文尚德”全民读书活动,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积极争创学习型组织;家长要多带孩子去书店、图书馆,让家庭成员在读书中分享精神的愉悦,让全社会多一些书卷气息,少一些浮躁情绪;多一些健康知识,少一些愚昧无知;多一些高雅文化,少一些低俗文化,让我们的县城飘溢笔墨书香,充满知识的魅力和活力。
让学习成为一种潜在的意识。一个人的一生之中之所以能不断提高,与其始终如一的学习是分不开的,正所谓“活到老,学到老”。真正的人生需要文化作为底色,文化的传承在于读书。书是良师,向书请教定会收获良多;书是益友,与书对话必将获益终生。要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在读书中陶冶情操、丰富自我,在读书中感悟人生、提振信心,在读书中增长知识、增强本领,在读书中淬炼人格、提升境界。
让读书成为一个良好的习惯。读书不是一时兴起,学习是终身的事业。要从忙碌和惰性中走出来,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制订科学的读书计划,挑选自己喜爱的书籍,充分利用时间读书,坚持每天至少读书一小时,每月最少阅读一本书,做到手不释卷,以书为伴,让读书成为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让我们在读书中积累知识、增长智慧、陶冶性情、感悟人生、提升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