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广大市民朋友们:
在我们大家的心里,春天,本该生机盎然、万物复苏、诗情画意,本该是一个出游的好时节,但是近来南阳市范围内是频频出现全境大天气,能见度甚至不足一百米,给我们造成了诸多不便,甚至对我们身体健康产生了危害。那么,我们是不是该停下匆忙的脚步思考一下,我们该做些什么呢? “环保不是一个人,或是一群人的任务,而是全人类的任务。环保并不是圣神而不可及的事,而是落实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 所以,为了我们自己,为了我们的子子孙孙,请大家跟我作出以下庄重承诺:
1、低碳出行:多选择公交、地铁、自行车、步行等交通方式,尽量少开车,采取节能驾驶。
2、养成低碳生活习惯:生活中做到“四个一”(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节约一张纸、节约一粒米);使用环保购物袋,少用塑料袋;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木筷、纸杯、纸巾等);减少购买过度包装的商品;减少垃圾,进行垃圾分类。
3、低碳消费:采用网上购物,减少交通出行;选购高效照明产品、节能空调、节能汽车、高效电视机等。
4、低碳饮食:做饭做菜适量,不浪费;购买原材料食品回家自己加工,减少化学用品对人体的危害;少吃肉多吃素;请客吃饭不奢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