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的倡议书
全校的少先队员们:
现在我们走在街道上,到处可以看到满街乱飞的白色垃圾,它们有的挂在树枝上,有的落在草坪上,这种白色垃圾对环境又很大的危害,据说这种白色垃圾埋进土里,三年五载都不会腐烂,因此我倡议全校的少先队员们:
一增强环保意识多读些环保方面的书籍,买东西时,尽量用自备环保袋.
二载街道广场公园,积极宣传白色垃圾的危害以及怎样减少白色污染并劝说家长少用塑料袋.
三组织同学们,在假日休息时间到广场公园等地方打扫,拾不可回收的有害垃圾,做到我们少先队员应有的义务,也是件有意义的事情.
人人有义务保护环境,减少白色垃圾对环境的污染,让城市变得更加清洁美丽!
倡议人:
20**年**月**日
生活中,垃圾有我们吃剩的果皮壳、纸屑、零食包装袋······
我们吃完这些零食、水果,剩下的垃圾我们会把它丢进垃圾袋里,再把垃圾袋扔近楼下的垃圾箱里,可是大家知道那些垃圾是怎么消失在世界上的?
原来我们会把这些垃圾人往菜园子里一倒,可现在,饮料罐、废纸、玻璃瓶·····这些很难腐烂,但还有种解决方案,那就是重复利用,这些垃圾是无毒无害的,扔掉它就等于扔掉了自己手中的宝贵资源,如果重复使用,污染程度可以大幅下降,而可以腐烂的的垃圾倒在菜园子里可以当肥料,但要注意,重复使用要注意消毒,否则第一次使用留下的病菌就会吸收再我们身体内。
我会把家里的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如:家里的厨房垃圾装进一个垃圾袋,生活垃圾装进一个垃圾袋,可以重复使用的垃圾装进一个垃圾袋,楼下的垃圾箱也从原先的一个变成了三个,每个垃圾桶上面都有标志,我把三个垃圾袋按上面的分类丢进不同的垃圾箱。每天早上和晚上都会有专门的回收垃圾的人员来回收的垃圾,他会按照我们分类丢的垃圾来解决。按照这种分类,杭州的空气质量越来越好,污染程度越来越低。
当然,我们也在分类垃圾中遇到了问题,如:在丢垃圾中丢错了垃圾箱:厨房垃圾的垃圾袋破掉了,导致我们在丢垃圾的过程中垃圾袋中的汤汁滴漏在马路上,这点细致问题我们要在丢垃圾前检查一下垃圾袋有没有破,破了的话在套一个垃圾袋,这样就可以避免这样类似的问题。
希望我们能继续保持下去,这样杭州的空气环境可以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