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曾给中华民族带来极其深重的灾难,使中国人民蒙受了近百年“东亚病夫”的耻辱。勿忘历史,为了我们共同拥有美好的明天和未来,我们承诺:我和爸妈同拒毒!
一、认真学习禁毒知识。深入了解毒品的危害。掌握禁毒知识对我们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它是我们抵制毒品的基础。毒品的危害是极其严重的,它危害人们的身心健康,吞噬人们的肉体和灵魂,直接毁灭我们的美好生活。
二、树立防毒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面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和伪装,我们要学会鉴别,学会保护自己,防止被人引诱吸毒。结交朋友要慎重,平时生活要有规律,积极参加集体活动、文体活动和公益活动。
三、从我做起,抵制毒品,做到不抽烟,不吸食毒品。不从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吸食毒品就意味着自己正走上绝路,从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更是死路一条。
四、主动同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作坚决的斗争。发现有吸食毒品的人员和制造、贩卖毒品的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不能坐视不管,更不能被犯罪分子利用。
我们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和希望,我们一定要珍惜青春,努力学习,积极要求进步,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共同担负起历史和时代的重任。让我们行动起来,抵制毒品,参与禁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