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了减少空气污染,减少雾霾天气,降低PM2·5,在营造和谐、文明、欢乐、想和的节日气氛的同时,使大连的天更蓝,空气更洁净,环境更美好,响应大连环保志愿者协会号召,搜狐大连向全市环保志愿者、广大网友及市民朋友发出倡议:
美丽的滨城需要大家来呵护,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人人自觉履行公民义务,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践行低碳环保理念,减少舌尖上的浪费,树文明新风,讲公共道德,积极参与到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倡导的“六少一不”和“减少舌尖上的浪费”活动中来。
一、“六少一不”活动:
少放一挂鞭,少放一箱炮,少放一枚礼花
少烧一墩纸,少开一天车,少吸一支烟。
不焚烧垃圾、鞭炮纸屑、塑料、树叶等。
二、“减少舌尖上的浪费”活动:
做“光盘”族,适量点餐,剩餐打包,拒绝“剩宴”。自觉地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尽己所能,力所能及地做一些对环境友好的事情,为保护家园和建设友好型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