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和平倡议书
1937年8月13日,日本军国主义向中国上海正式发动了侵略战争,震惊世界的八·一三淞沪抗战打响。在八·一三淞沪抗战中,同济大学遭到侵华日军的狂轰滥炸,校舍尽毁,学校被-迫先后搬迁辗转浙江、江西、广西、云南和四川李庄。 在淞沪抗战爆发77周年之际,我校在淞沪抗战纪念馆举办“学府之殇——日军轰炸同济大学吴淞校园暴行档案图片展”,揭露日本军国主义暴行,深切缅怀在争取民族独立和自由过程中英勇献身的烈士们和为追求和平正义作出重要贡献的人们,告慰在那场战争中不幸遇难的同胞们! 在这里,同济大学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向青年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1、牢记历史、缅怀先烈。坚定不移捍卫中国人民用鲜血和生命写下的历史。
2、继承精神、应对挑战。继承抗战精神,弘扬革命先辈爱国传统,积极应对国家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
3、开拓进取、奋发图强。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志向,同舟共济、自强不息,努力成为“专业精英、社会栋梁”。
4、理性-爱国,珍爱和平。让我们紧密团结起来,用文明理性展示中国力量,用实际行动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
欢迎广大青年朋友们赴淞沪抗战纪念馆参观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