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朋友:
大家好!一年之计在于春。又到春暖花开的季节,我们心中又点燃起新的希望。而在这个季节里,只要你的举手之劳,这个季节就更加春意盎然、更加绚烂多彩。 让我们积极参与植树护绿活动,营造青山绿水,收获绿色、收获健康、收获好心情。
植树造林,保护环境,是造福千秋万代的大事,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是加强生态建设、维护生态安全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生态文明的具体实践。近年来,我国造林绿化取得了显著成绩。但我们应该清醒地看到,我国森林覆盖资源总量严重不足,与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在植树节即将来临之际,让我们携起手来, 全面掀起植树造林、美化家园的新高潮。为此,我倡议:
一、要自觉树立植绿护绿意识,广泛宣传植树造林、爱护环境、善待自然、节约资源的发展新理念和生活新观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宣传植树造林和家园绿化的重大意义,在全社会形成植绿护绿的良好氛围。
二、积极行动,率先垂范,争做植树造林和家园绿化的先锋队。保护生态环境,倡导绿色文明,是新时期对每个公民的基本要求。我们切实增强搞好植树造林和家园绿化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积极投身到绿化建设事业中去,自觉履行公民的植树义务,为绿化贡献力量。
三、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少吃一点零食、少抽一包烟、少喝一瓶酒、少一次应酬,节约每一分钱,在全社会倡导栽植纪念树,培育纪念林、公益林,铭志于树,寄情于林;养成绿色生活方式和低碳消费观念,做到文明出行、节能减排、低碳消费。
四、关心爱护绿色生命,积极维护造林绿化成果。自觉保护身边的一草一木,不践踏草坪、不攀摘树枝花朵,不侵占绿地林地,不将火种带入绿区,坚决制止和举报破坏绿化的行为,积极维护好植树绿化成果,争做绿色文明使者。
朋友们,蓝天白云你我他,建设绿色家园靠大家。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义务植树活动中去,用热情植下一片绿树,用爱心呵护一片绿地,争做绿色文明使者,争当环境保护天使,为建设“地更绿、天更蓝、水更碧”,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绿色美好家园贡献出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