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是多么美丽,多么精彩。今年也不例外,街上到处都是张灯,好一派过年的景象。除夕之夜像一股团圆风把老老少少、男男女女都吹在了一起。总之,它是一年之中最美好的夜晚。
只听,噼哩叭啦,噼哩叭啦……到处都是鞭炮声,我和哥哥的全家一起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春节联欢晚会。
等候多时的我们兴冲冲地拿了焰火和打火机,准备实施我除夕之夜的第一个计划——放焰火。我们放的第一炮是“一啸冲天”,随着一声巨响,烟花像一条巨龙一样飞上天空,变成一朵盛开的菊花,好壮观哦!紧接着是“天女散花”,所谓天女散花,顾名思义,那一定是非常漂亮的场面。你看,果真不出所料,仙女们在天空中把一篮子花毫不怜惜地撒向人间。那些花在空中飘飘悠悠,美丽极了!刹时,空中成了五彩缤纷的世界。我和姐姐高兴得手舞足蹈。随后,我们又放了“降落伞”、“七仙女”、“百花奔放”……我们有无数难忘的日子,最难忘的是年年的除夕;无论有多少快乐的日子,最快乐的是年年的相聚。春节是“时间和希望的大门”,无论过去怎样,我坚信明天清晨我的家乡隆都会像初升的朝霞一样灿烂!同学们,时间是宝贵的,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珍惜每一分每一秒。